上海5高校联合招聘:硕士男竞聘董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悉,今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3万名,比去年增加了1.3万人,就业形势并不乐观。记者在此次招聘会上发现,毕业学生心态更开放,就业观念也有所改变,显然不少人对这场“硬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近日,4万多名应届毕业生挤爆设在东华大学体育馆的招聘会,这个由上海市西南片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学院等5所高校联合举办的招聘会可以说是自11月20日校园招聘会开禁日来上海市规模最大的一次,有近400家企业入场设摊,外资企业占到一半,有近万个岗位虚位以待。从上午8点半开始,大量学生便不断涌入东华大学校门,体育馆门口排起长长的两条“人龙”。为此,主办方为保持现场的秩序,规定应聘者需持票进场,五校毕业生可以凭各学校发放的入场券和学生证依次入场,而五校以外的毕业生则等到中午12点才可领票入场。

  男生乐当秘书

  某集团招聘董事长秘书一职,规定限招男性,还要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但还是引来了不少应聘者。一位应聘该职位的华东师大学生说:“我并不认为男性做秘书是一件奇怪或丢脸的事情,很多世界一流企业的高层秘书都是男性。”该集团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招男性秘书是因为这个职位的工作强度较大,虽然面向男性招聘,但是应聘的人数比预计的多得多。

  简历“大减肥”

  在现场记者发现,应聘学生的求职简历已经不似前几年那样洋洋洒洒好几页了,通常一两页就搞定。东华大学的小刘说,只要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特长写出来就好了,花太多时间、成本在制作简历上面不太值得,简历厚并不代表竞争力强。一些公司的招聘人员也表示,他们希望学生在简历上尽可能突出重点,公司是否录用,主要看学生实力,简历制作得太繁琐,让人看起来费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