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职场光棍”认可相亲结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某网日前针对“职场光棍”展开的一项调查,超过九成的单身汉表示可以接受相亲,大部分人面对未来的生活,选择了随缘。

  在这项为期十天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职场人士参与。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职场单身者表示,可以接受相亲。5.6%的职场单身人士明确支持相亲,认为相亲有很多好处。只有9%的人坚决反对,觉得“太傻了”。为何这么多“单身贵族”未迈入两人世界?记者了解到,近六成人表示自己相信缘分,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此外,有超过两成职场光棍认为自己目前经济实力较差,需要先立业后成家,只有4.6%的人是因为工作太忙而没时间找伴侣。在“职场光棍”们看来,单身的最大优点就是自由,其次是不用在感情上花费太多精力。另外,超过三成的职场单身人士认为单身意味着自己还有更多的选择。

  对此,某网职业顾问认为,选择单身还是恋爱

  结婚是每个人的自由。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来讲,婚姻不会成为职业发展的障碍,关键是如何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爱情与事业的关系,做到二者的平衡最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