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斯柯达(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众汽车斯柯达(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 优缺点都有,所以才叫宝藏男孩,全是优点就是万人迷了,就看你会不会欣赏这些闪光点。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学生时期班上总有一些同学低调得让你几乎忘记它的存在,却在某些时候才会突然发现,原来这位同学成绩也还不错、长得也还行、人品性格都挺不错,我愿意称之为宝藏男孩——而斯柯达明锐PRO,就正是这样的宝藏“小明同学”。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十五万元级别家轿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在选车买车的时候经常会提到一个词:性价比。这次我们去试驾的斯柯达明锐PRO,就十分值得种草。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经过了一整天的试驾,实话说在开始试驾前我心里就嘀咕“这个级别的家轿有什么亮点”,没想到这位“小明同学”给了我很多惊喜。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明锐PRO最大的竞争力莫过于它的空间优势,采用了掀背式尾厢设计的它有着非常惊人的后备厢空间,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达到1482L,要知道这可是一台三厢轿车,而这个装载能力甚至能秒杀很多两厢家轿。另外2730mm的轴距也为明锐PRO带来了很不错的后排乘坐空间,像我这样身形娇小的女生甚至可以坐在后排轻松地翘起二郎腿。有意思的是,掀背尾门的设计并没有牺牲后排的头部空间,和我同车188cm的陈主编坐在后排并不会觉得头部非常局促。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动力方面,明锐PRO采用的是大众集团的黄金搭档——EA211的1.4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看到双离合肯定又有不少曾经被它伤透了心的朋友要跳出来骂了,但明锐PRO的双离合会让你重新认识它,动力经过变速箱“调配”后的平顺加上转向的精准,就算在动力数据方面没有太大的惊喜,也足够满足日常家用了。有点美中不足的是,D挡下明锐PRO的变速箱显得有些慵懒,当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之后,换挡转速的提升和油门的灵敏度才会随之改变,虽然并没有过于激进,但依旧能够带来更为迅捷的加速感受。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另外,这个级别的家轿大多数都是采用扭力梁后悬挂,而明锐PRO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过滤颠簸路段的时候,传到车厢里的细碎震动被过滤了,乘坐舒适性提升了不少。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不太熟悉大众集团调性的朋友可能一时想不起来,明锐PRO是和奥迪A3L以及大众高尔夫产自同一平台,所以出自最新MQB EVO平台的明锐PRO,它的内饰布局和含金量都和A3以及高尔夫在同样的起跑线。最吸睛的莫过于跟保时捷911同款的电子挡把,它的尺寸比八代高尔夫上的稍微大点,手感也很不错;而过去人们常说“合资车配置少得可怜”,在明锐PRO上也得到了改善,看来斯柯达的确有认真听取中国消费者的意见。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标明“入门即高配”的明锐PRO甚至还有抬头显示,能显示车道保持状态、导航路径、交通信息等,要知道这个配置在A3上是要选装的。另一个最得我心的就是明锐PRO的车机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且搭载了娱乐、资讯、第三方服务等多种类型的车内应用,值得一赞。但也有略微“反人类”的设计,例如空调风量竟然需要通过中控屏幕二级菜单操作,在蒸炉一样的广东可能上车后热晕了还没找到调节按钮……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最后是外观方面,在全新明锐PRO身上你很难找到现款明锐的影子,运动包围、空气套件,它都配上了,将年轻化的人设做得很到位,尾灯的造型也很独特,点亮后辨识度提升很大。加上前面我们提到的斯柯达传统的掀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得空间更加实用,同时也保证了新车能够拥有更加舒展的造型。

宝藏男孩 |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

如果将这个级别的合资家轿编成一个班,那班上的明星同学可能是轩逸、思域之类,而明锐PRO则有点低调,因此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而“走宝”了,它的预售价格为13.89万-15.99万元,相信正式上市的价格也不会太让人失望。关于这位“小明同学”你有什么看法,我们评论区接着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