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证考多久(考导游证有年龄限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成为不少人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作为提高旅游服务的导游是人们在旅游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第三方人员,是提供专业讲解服务、提高旅游品质、确保旅行安全顺利的重要保障。在旅游不断升温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包括导游资格证。那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哪些?导游行业前景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哪些?导游行业前景如何?

一、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哪些?

根据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有关规定,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包括以下四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

(二)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三)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导游工作的身体素质条件;

(四)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由此可以看出,导游资格证的报考条件十分简单,报考门槛很低,既没有工作年限限制,也没有从业相关工作经历限制,对于年龄、学历等要求也很低。

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哪些?导游行业前景如何?

二、导游行业前景如何?

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由此可见,国家层面对于发展旅游休闲行业十分重视,旅游行业发展又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导游行业前景也将处于热门风口之上,具体行业前景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一)旅游休闲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休闲意识和旅游消费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节假日时间与家人一起外出旅行。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外出旅游的总人次比我国人口总量还要大,旅游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如果把旅游市场比作是一个大蓝海,那导游就是这片蓝海上的明珠,而且是最闪耀的明珠。

(二)导游行业不具有可替代性

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导游行业不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消失,反而会随着现代技术手段的不断提升而加强。现如今,各地的旅游景区建设越来越体现出与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相融合的发展态势。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和引导,那只能是走马观花,白来一趟。虽然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比较简单、门槛低,但是能够带团旅游却还需要进一步培训,因此导游行业不具有可替代性。

导游资格证报考条件有哪些?导游行业前景如何?

(三)导游行业是服务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提出,要优化消费升级,提倡服务消费,鼓励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导游行业是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旅游消费属于服务消费最高层级之一,属于消费频次大、消费水平高的范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导游行业正朝着现代化发展部分迈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