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栏世界纪录(尘封28年的100米栏世界纪录被打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0米栏世界纪录(尘封28年的100米栏世界纪录被打破)

尘封28年的100米栏世界纪录被打破,但破纪录者无缘里约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的失落,成为了肯德拉·哈里森前行的动力……

在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进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美国选手肯德拉·哈里森不仅获得女子100米栏的冠军,而且她还以12秒20的成绩,打破了由保加利亚选手东科娃在1988年8月20日创造的12秒21的原世界纪录。

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尘封了2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让哈里森原本有太多值得庆贺的理由,但是,这位23岁年轻人的脸上,却还是带有一丝遗憾。因为,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她,却无缘在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为美国争取奖牌。

在7月初进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哈里森在女子100米栏项目上仅仅跑出12秒62的成绩,这让获得第6名的她最终无缘里约奥运会。

尘封28年的100米栏世界纪录被打破,但破纪录者无缘里约在错过里约奥运会之前,哈里森参加了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比赛,不过,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哈里森,在半决赛中因抢跑而被取消资格。在此次破纪录之前,哈里森还曾经在5月的钻石联赛尤金赛的比赛中,以12秒24、本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当然,对于23岁的哈里森而言,她在未来还有机会去追求更多的荣誉,因此她现在还是应该把无缘里约的遗憾先放一放,尽情享受打破世界纪录的欣喜。毕竟,能够打破一项在漫长的28年都没有人能够打破的世界纪录,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从1986年到1988年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东科娃和扎格尔切娃共5次打破女子100米栏的世界纪录,也正是通过她们的努力,女子100米栏、这个在1972年才进入奥运会的年轻项目,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1988年8月20日,获得汉城奥运会女子100米栏金牌不久的东科娃,在一项国内赛事中跑出12秒21的成绩,个人第四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同时,也打破了由她的同胞、扎格尔切娃在一年前创下的12秒25的原世界纪录。

此后的28年间,在女子100米栏项目中,即便算上此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哈里森,也仅有6人次跑入12秒30以内。获得此次美国选拔赛女子100米栏冠军的布里安娜·罗林斯,曾经在2013年跑出12秒26的成绩,这也是除了此次破纪录的哈里森之外,新世纪最接近东科娃的成绩。

随着东科娃保持了28年的世界纪录被打破,这也让人不由得产生这样一个疑问:另外几项同样尘封多年的女子中、短距离径赛项目的世界纪录,何时才能够被打破?

尘封28年的100米栏世界纪录被打破,但破纪录者无缘里约女子800米世界纪录是由前捷克斯洛伐克运动员、加米拉·克拉托赫维洛娃,在1983年创造的1分53秒28;女子400米世界纪录是由前西德运动员、玛丽塔·科赫在1985年创造的47秒60;女子200米和女子100米世界纪录,均是由“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在1988年创下的21秒34和10秒49。

其他项目姑且不谈,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的弗雷泽以10秒75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和世界纪录有多大的差距?对了,也许有人会说,格里菲斯·乔伊娜有服用兴奋剂的嫌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