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掉脂肪主要是以什么形式排出体外(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脂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减掉脂肪主要是以什么形式排出体外(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脂呢?)

健身先健脑,让每一位普通人都懂些基本的健身知识

看了那么多减肥的动作视频你,是否拥有了理想的身材呢?

在谈到减重之前,首先我们要明白脂肪是如何排出体外的,以及脂肪在什么状态下功能比例最高,减脂的话我们每天应该摄取多少脂肪。

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脂呢?脂肪是如何排出体外的

首先我们来看,脂肪是如何排出体外的?

脂肪通过食物进入我们体内,在酶和辅酶的作用下分解成脂肪酸、然后脂肪酸通过血液运输到肌肉细胞内、最终进入线粒体内氧化并产生能量、水、二氧化氮、能量供给运动、水通过汗液尿液排出、二氧化氮通过呼吸排出,其中84%的脂肪都是通过呼气排出体外的、然后才是尿液和汗液。多数的脂肪都是通过呼吸排出体外的

相信多数人认为在运动中只要我跑得够快、练得够累、出得汗够多,那么我脂肪燃烧的速度就越快。

实则不然,脂肪在锻炼过程中的消耗以及通过汗液排出的脂肪,是非常少的,大概只有4%。

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脂呢?脂肪是如何排出体外的

再来看,脂肪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功能比例最高?

根据《运动与营养》这本书中描述:“脂肪是人体能量储备的主要方式,是机体的高能产物、主要在低强度运动时提供能量。”以及在我们晚间休息时供能比例最高。

有的人则认为,脂肪是在运动中消耗的、运动中所消耗的脂肪是非常少的,多数的脂肪都是在我们休息的时候通过呼吸排出体外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减脂期间要保证我们的夜间睡眠质量了。良好的睡眠,会让我们减肥的速率事半功倍。

虽然脂肪在我们晚间睡觉时供能比例很高,但是并不代表着我们只睡觉就可以减肥。

因为我们在睡觉时所消耗的能量是非常低的,脂肪的供能比例再大,总能量消耗大于不了总摄入也不会瘦的。还是要养成好运动健身的习惯,合理的饮食休息,才更利于我们的身材达到预期的目标。

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脂呢?脂肪是如何排出体外的

减脂我应该每天摄入多少脂肪呢?

成年人总脂肪摄入量应该占总能量的20-30%、减脂期间建议大家摄入0.5-0.8克每公斤体重的脂肪, 不要超过一克。脂肪的摄入尽量摄入一些优质的脂肪,如鳄梨(牛油果)、三文鱼、橄榄、杏仁、坚果、榛子和橄榄油等等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想要身材练得好,健身就要先健脑。

我是书Tenga,让你懂得更多健身知识

欢迎大家咨询健身相关话题,为你解答,下期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