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没见过两万五千(劲爆dj摇滚音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听说过没见过两万五千(劲爆dj摇滚音乐)原创四达时代2021-05-17 10:39:08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5月6日,由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发起,四达时代承制的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摄制组从四达时代总部出发,奔赴拍摄第一站——红军长征的集结点江西于都。

八十多年前,红军万里长征在此渡过了第一条河,人称“于都长征第一渡”。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及由中央机关组成的第一、第二野战纵队也是从这里迈出长征第一步。

“北上无音讯”是于都家庭的普遍写照,因为很多家庭都经历过痛失家人的伤痛。于都红军渡江纪念馆是著名红色根据地,习近平主席曾在这里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摄制组也慕名前来拍摄并采访。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于都红军渡江纪念馆拍摄现场

结束了于都的采访拍摄后,摄制组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江西瑞金和井冈山。在瑞金,我们拍摄了中共一苏大、二苏大遗址,见证了中共苏维埃政府的一步步壮大和民众的鱼水情深,也见证了革命老区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谊。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瑞金二苏大遗址拍摄现场

在井冈山,摄制组体验了当年老区人民为红军送粮的上山小路——挑粮小路,这条小路全程3.4公里,海拔高800米,是当年红军在井冈山的主要运粮通道。在这里,烈士刘仁堪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被国民党割掉舌头的情况下,刘仁堪用自己的鲜血写下了“革命胜利万岁”六个字,深深地震撼了摄制组。

在井冈山拍摄的最后一天,我们采访了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妇女。她叫江满凤,现年51岁,龙潭景区保洁员,红军烈士江治华的孙女。她继承爷爷遗志,无私奉献,坚守25年保洁员岗位,只为留在景区义务传唱井冈红歌,先后为11位来井冈山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唱过红歌,以及向1800余万名游客讲解长征事迹。

她扶危济困,帮人无数,25年来捐款60余万元,资助82位贫困学生,帮扶照顾53位孤寡老人,助力抗灾、防疫、战贫等攻坚行动。她的故事、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内心的强大和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无比珍贵。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红军烈士江治华的孙女江满凤

此次拍摄过程并非坦途,摄制组经历了种种困难:狂风暴雨时,为了保护摄像机,五名同事全都淋成了落汤鸡;烈日大暴晒和防不住的蚊虫叮咬;主持人因为说话过多导致喉咙发炎;为了拍摄长征沿线唯美的空镜头,摄像师要在日出前就做好一切准备,晚上回到休息地,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拍摄计划,每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但拍摄团队却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享受着这段难忘的旅程,相信这将是我们最有意义的一次拍摄经历。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摄制组团队(从左至右:何其宽、班韬、刘建蒙、苏珊、Brice)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两万五千里》纪录片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纪录片之一,拍摄全程邀请非洲青年重走长征路,以非洲人的视角重温这段人类历史上的行军奇迹,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这段跨越四省、为期一个月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摄制组的五位同事在重走长征路的同时,身体力行地践行长征精神。我们将陆续发布前方拍摄动态,与大家及时分享拍摄进展。

《两万五千里》纪录片将于7月初在四达时代自办电视频道和新媒体StarTimesON同步联播,让广大非洲观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与我们一起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敬请期待!

非洲青年重走中国长征路 | 纪录片《两万五千里》拍摄正在进行中

拍摄路线图

收藏举报6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和领导吃饭祝酒词(和领导吃饭祝酒词开场白简短)

下一篇万寿兴隆寺(隆兴寺在哪)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