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住家保姆(做住家保姆可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的住家保姆(做住家保姆可以)

大家都知道,现今这个社会对服务行业的要求很苛刻,工作上不能有懈怠,还要让客人满意,但我们很多人的心性都比较急躁,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去服务别人。

对于大部分做服务行业的人,要求基本都是已婚妇女,能吃苦,而且有非常好的毅力。

所以在我们及个别的服务行业里面,要求都是一些四十来岁以上的妇女,才能做的工作,就大家熟知的保姆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要求。

它的工作内容跟家庭主妇一样繁琐,但是好在它是有工资的,这一类的服务人员,是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薪酬。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对各个行业不断的提升,我们也都知道了,现在保姆出了一个新的模式,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大家,很多雇主都选择24小时有偿陪伴的保姆。

简而言之来说,就是住家保姆,吃住行都在雇主家,当然这一类保姆工资很可观,可背后的辛苦,和一些无奈的选择,是外人看不见的。

做住家保姆,若没有自己的原则,就得不到雇主的尊重,可很多人一旦提起了自己的原则,又害怕雇主不会用他,毕竟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是享受生活,想着我既给你发了工资,那你应该对我的安排言听计从。

事实证明了,这是人性。所以我们很多妇女在做住家保姆时,面对有些事情的时候,不懂得拒绝,长此以往下去,雇主满意了,可做保姆的人,却有着极大的怨言。

也有少部分的人,很懂得取舍,做事情的时候亦能知分寸,懂进退。

一位保姆在面试做住家保姆时,跟雇主回应说:做住家保姆可以,但要同意我几个提议,方可做。

50岁李阿姨的自述:

现在对女人的要求,比,起我们那个时候要高很多,既要能挣钱,还要能顾家,不过好在我的儿女都已长大成人,我也没有太大的负担,可以出来工作挣钱,为家里分担一些。

带了多年的孩子,跟社会脱节了,唯一我能做的工作,就是餐厅的服务员和保姆,但二者的工资却不相同。

我不喜与人交际,去餐厅的地方人比较多,如果做保姆的话,只需要面对雇主,和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即可。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姆这个服务行业,现在对保姆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雇主都会愿意去选择,做住家保姆的这一类员工。

因为这样的保姆,负责雇主的生活起居,相对而言比较方便,但我一直是做的普通保姆,刚开始只有2500一个月。

毕竟我们那个城市还是个三线城市,保姆的工资其实并没有大家说得那么高,都说一个行业入行,先吃三年白饭,而保姆一职,看上去跟做家庭主妇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里面还是有很多细节的不同。

后来通过同事的介绍,给我介绍了一份住家保姆,问我是否愿意做,雇主给的工资也是每个月6000,在我们那个三线城市来说,这份工资比普通上班族的工资高昂了很多。

听到这份高额工资的时候,我想去做,但我却犹豫了许久,虽然我没做过住家保姆,可我听一些同行的人说,做住家保姆时,会遇见一些雇主,有其他方面的想法。

也会遇见比较苛责的雇主,不仅没了自由、受约束,大部分的雇主觉得自己拿了钱,做员工的,就应该对他们的安排言听计从。

甚至有些工作的内容,根本就不属于保姆的工作范围之内,但因拿着这份高额的工资,又不得不妥协。

在犹豫许久之后,我还是同意了,来到雇主家,做了一个基础的面试,将我的经验,和工作的年限,与雇主细说了一番。

雇主对我似乎还是很满意,可当我知道,我要照顾的是一位70岁大爷时,心里在嘀咕,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同行那些人的事情。

可有句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跟雇主谈了半天,雇主见我迟迟不回答,就跟我说:“你放心,我们绝对是,让你的工资跟工作内容成正比,不会有什么过分的要求。”

听雇主这么说,我也忍不住说出了自己心中所想,我跟雇主说:“既然我是来应聘工作,放在如今这个社会来说,老板与员工也算是合作的关系,要做住家保姆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在做住家保姆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同意我几个条件,同意我的这几个提议,方可做。”

1.拿多少的工资,干多少的活,我只按照要求,照顾一个人,不照顾全家

毕竟现在的人,都容易得寸进尺,即便是老板跟员工的关系,很多老板也希望少发钱,让员工多干活。

可以说是,现在很多公司的员工,都是拿一份工资,干好几个人的活,虽然我只是做保姆,也许很多人觉得这份工作上不了台面。

根本不需要有这么多的条条框框,但在我看来,任何工作都值得尊重,既然是要做,那在做这件事之前,就要把利弊跟对方谈好。

因为也有很多的例子,起初,住家保姆只照顾一个老人,长时间在雇主家做下去,由于时间的沉淀,人与人之间也越来越熟悉之后,很多保姆从照顾一个老人,变成了照顾一家人,工作量是大了,可工资却一分没有多。

2.不能有任何逾越的行为和动作,也不能有太过分的要求,我有自己的家庭,任何损害我和我家庭的要求,我都不会同意

人都是喜欢新鲜感,很多时候,并不是看这个东西有多么美好,而是美好的东西看腻了之后,很多人就会去寻找一些刺激的东西。

即便这个刺激的东西,它不是特别美好,可还是有人想去触碰,想去尝试,导致了最后发生一些事情,覆水难收,害人害己。

以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所以我提前要给雇主打一个预防针,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3.即便你们是雇主,即使你们给到了我高额的工资,但这份工资,我也是通过自己的劳动付出而获得的,所以在工作中,我希望能得保姆应有的尊重

现在的人都学会享受,尤其是当人站在了一个高点时,就会开始忘却自我,忘了自己最初的那个心。

只能看到自己给到了别人多少,却从不去看别人付出了什么,虽然雇主跟保姆之间,是雇佣关系,但同样都是人,就应该得到尊重。

有些雇主认为自己拿了钱,你在我家做保姆,就不能反驳我的意见,我说什么你照做就行,很多同行的保姆很无奈,即便是遇见一些雇主,他们的要求比较苛刻时,很多保姆也没办法拒绝。

因为生活所迫不得已,毕竟现在这个社会,没有好的学历,没有好的工作,也没有基础,想找一份高额的工资,真的很难。

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关系,只要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应该是相互尊重,而不是仗势欺人。

4.不能用身份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更不能强制性的要求去穿一些,暴露的衣服,如若不然,我随时辞职,并且要求补偿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有些人的性格简直可以说是变态,有时候遇见不好的雇主,总喜欢买一些女仆的服装,要求保姆穿上。

虽然这样的雇主可能在少数,但很多事情总是提前做一个预防,要比突然来临之时,不知所措要好。

5.我不能时刻回家,请允许我的家人来看望我

毕竟一个有家庭的人,做着这种住家保姆,家里的人总是不会太放心,尤其是自己的老公,可能心里会免不了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那么在这个时候,他可能也会提出,想要去看看你工作的环境和地方,以及在什么地址。

如果出了什么情况,至少他知道你在哪个地方,能第一时间到,我并不反对做住家保姆,只不过要能同意我的这几个提议。

对于我而言,不觉得什么清高,不清高。只是这些事情屡见不鲜,在没有跟雇主接触,熟悉的情况下,我也不知道雇主到底是个什么样性格的人,他的脾气、秉性、他有什么样的爱好?一无所知。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产生,为了不影响我家庭的和谐,做住家保姆的前提下,就是雇主要同意我这几个提议。

也算得上是对双方都好,毕竟老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

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个约束,不应该是双方只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忽略了其他,导致覆水难收的境地。

结语:

通过李阿姨的经历,其实也是让我们看到了现实的样子!现在很多人想做自由职业,就是因为每去一个公司,老板总是想着少发点工资,还想让员工多干点活。

对于员工来说,拿着一个人的工资,干着两个人的活,心里肯定是不舒服,所以说我们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把可能发生的和不可能发生的都预算在里面。

至少这样,在事情临到时,不会手足无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