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像选老婆一样选伙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生意能单独做固然很好,当自己实力或精力有限,那就需要找合作伙伴了,好的合作伙伴自然能让你在生意上如虎添翼,不好的合作伙伴也能将你拉到事业低谷。因此如何挑选合作伙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由于我也在选择合作伙伴,因此,对如何挑选合作伙伴也有了点自己的小看法,说出来大家共同学习,有不同意见的请立即指出来,以免耽误了大事。

    以前老觉得自己要单独做,不想找人合作,后来有人批评了我,说三国的时候国家和国家之间都需要合作,战国时候更是如此,人家都能有容纳合作者的心态,你为什么就不愿意找人合作呢?想想也是,说的我都为自己的狭窄心胸自卑起来。

    为什么说要像选择老婆一样选择合作伙伴呢?

    因为老婆和合作伙伴有许多共同之处,

    首先,合作伙伴是自己亲密的人,属于兄弟加战友式的关系,老婆也是,

    另外,合作伙伴是能知道自己秘密的人,老婆也是,

    还有就是好的合作伙伴和好老婆一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那应该如何挑选合作伙伴呢?

    1、看脾气,性格

    人的脾气性格生来就很难改变,人的所作所为和性格有必然的联系,做生意切忌相互猜疑,爱嫉妒,易怒,反复,斤斤计较的人一定不能选做合作伙伴。同时有话闷在心里烂了也不说的那种人也不能选择。

    2、看他的兴趣爱好

    看人不能单凭某点就下结论,对兴趣爱好的观察是辅助的考察,爱好赌博和喝酒的一律要淘汰出去,作为对男性的考察也应该把他对异性的看法列在其中,好色的,爱鬼混的人也不能选择。

    3、看他对事业的理解

    有的人认为做事情就是做事情,没什么目的和看法,这种人短期合作倒还可以,长期合作就不太妥当,胸无大志的人可能在新技术的引进和革新上给你添加不少阻力。

    4、看他的过去的经历

    人的经历是财富,无论好或坏的经历都应该是其人生道路的折射,此项考察应该多注意他对生意门路的看法以及他经商天赋的流露

    5、从侧面了解他的为人

    了解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走进他的朋友圈,看看他的朋友和身边的人对他的评价和看法。

    当然不要只单单了解他的朋友的评价,他的对头对他的评价或许更真实一些。

    6、从他的消费习惯看他对钱的态度

    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看一个人怎么花钱,就知道他是怎么挣钱的,有大手大脚花钱习惯的人要谨慎选择,有挣多少钱就花多少钱甚至花没挣到钱的人,一定不要选择。

    7、从他对家庭的态度了解他的道德

    不能做到关心家庭,爱护家庭,维护家庭的人尽量少合作,对父母不孝顺的人一定不能选择,对子女不关爱的人要谨慎选择,个人道德素质是其做事情的准绳,如果人要是在这些方面都做的很差,即使能力再强,难免也有倒戈的时候。

    8、看他有没有共同进退的品质

    有句话说的好,宁可要不能同苦能共甘的朋友,也不要能同苦不能共甘的朋友,好多合作的人不是因为在困难时期不能共患难,而是等富贵来了以后却相互的算计,到头来更是让人寒心。

    9、从他的个人文化修养看他有没有独立做事情的决心

    对合作者文化水平的考察虽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为了长久,有一定文化涵养的合作者也显得很重要。我们也可以这样分析假如你不和他合作,他能不能单独做这个事情?假如你不和他合作他有没有别人可以选择?还有没有别人愿意和他一起做事情

    对书生意气很重的人要谨慎选择,有的人文化水平是高,但是有文人气质,也不适合长久合作。

    10、从他的综合实力看有没有合作的必要

    要综合起来评价,凡是在性格,习惯,为人,处世,个人能力上有欠缺的人要妥善选择。选择合作伙伴是投资走出的一大步,我认为应该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

    再最后我想提提我朋友的原话:真正的敌人可能就是自己合作伙伴!因此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