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流星雨(直播看流星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晚的流星雨(直播看流星雨)

直播看流星雨,一夜之间火了。

  12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摄影师李政霖在云南海拔4000多米的巴拉格宗,直播双子座流星雨的降临。

  这场全年流量最大的双子座流星雨,吸引超过100万人涌入直播间,一同遥望天际。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约1.5万,点赞量超过260万,成为微信视频号第一个破圈的“爆款”直播。

  

  李政霖说,2020年大家过得很不容易,许多人在直播间里许下对新年的期许,“那些美好的愿望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这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浪漫,希望2021年有个美好的开始。”

  

  百万人在直播看流星

  双子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13日晚至14日凌晨迎来最佳观测期,预测峰值每小时天顶流量为150颗左右。为捕捉这美丽瞬间,摄影师李政霖和其团队,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流星雨直播。

  热衷关注天象的他们,每一年都会拍摄流星雨。拍摄星空和直播流星雨,对器材和网络的要求非常高。今年他们具备了条件,便尝试第一次进行直播,“到了年底,我们也想多分享美好的事物给大家。”

  李政霖说,双子座流星雨的直播由团队5人合作完成,一个月前就到数个观星地方踩点查勘。流星雨来临前的数日,他们便分析云图,看云何时会出现,会不会影响观星。

  

  李政霖的视频号原本有7万多粉丝,直播前他预计最多有两三千人收看,但观众的热情大大地出乎意料:直播累计超过百万观众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约为1.5万,点赞量超过260万,直接带来新增关注约3万,目前相关数据仍不断上涨中。

  李政霖说,他在直播中公开了个人微信号,原本上想跟观众玩抽奖互动,但观众太热情了,微信强大的传播能力让他始料未及。“两个微信号都挤爆了,视频号的私信也看不完,无法承载这个巨大的流量。”

  更令李政霖惊讶的是,许多网友隔着屏幕看流星雨的同时,也在评论区、私信里许愿。“昨晚的直播间全是许愿的。”

  评论区里,除了中国以外,来自美国、加拿大、土耳其、黎巴嫩等国的网友也许下了对新年的期盼。有人希望新年找到好工作,有人祈祷家人平安、国泰民安,还有人祝愿世界和平。

  李政霖告诉记者,网友们的愿望朴素而真诚,大多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网友的家人遭遇不幸,许愿能早日战胜病魔,“看到这些话很难受,因为我也是很怕家人不健康。”

  

  高原摄影遍览河山

  此次直播观星的地点选在云南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这正是云南人李政霖熟悉的地方。

  “巴拉格宗虽然不如云南其他景区名气大,但十分美丽和传奇。”李政霖介绍,巴拉格宗海拔达到4000多米,没有光污染,空气质量很高,观星条件非常好。他从2016年开始拍摄巴拉格宗,至今已有4年。

  李政霖做过金融、房地产和酒类生意,摄影原本只是爱好,直至近年才成为了职业的风光摄影师。2016年,李政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了工作室,因为爱好摄影聚在一起。

  李政霖和团队经常在高海拔地区拍摄,还会和朋友们打趣,自称是“野生摄影师”:有时候为了拍摄在山上住几天,就跟野人、野生动物一样生存,“胆子很大”。

  李政霖称,高原摄影难度很大,高海拔地区降温厉害,“经常上去了就下不来”。有一次李政霖航拍时,无人机失控撞山,挂在了树上。他好不容易爬上海拔近4000米的山,找到了无人机,但拿着器材无法爬下山,电话也没有信号,他只好缩在冷风中一直等。

  “等了很久都没人来找我,我只好下去准备东西,再爬一趟山,整个过程耗时七个小时,完全是筋疲力尽了。”李政霖回忆。

  

  直播许愿是“时代的浪漫”

  起初,李政霖的工作室度过了一两年的艰难时期,慢慢才熬了过来,但自始至终他没想过放弃,“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能用你的热爱去生存呢?”李政霖笑说。

  一场直播,能引起这么大关注,在李政霖眼里,也是激励自己做下去的动力。一直以来,他也用心对待做视频这件事,包括粉丝的提问、留言等,所以网友们也能感受到自己的诚意。

  直播双子座流星雨时,也有不少网友给李政霖出主意,让他用一些方式进行商业变现,但他坚持不要过度消费粉丝,一一拒绝。他说,自己眼下只想把视频做好。

  李政霖在视频号发起话题“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在他看来,作为风光摄影师,自己就是要尽力把祖国大好河山尽量呈现出来,把美好的东西传递给更多人。

  接下来,李政霖打算把重点放在微信视频号,继续定期更新内容,搭上短视频平台的末班车。他也会有矛盾的时候,因为视频需要制作时间,自己有时也难顾及,但自己还是想把这件事坚持下去。

  14日晚,从6点半开始,李政霖又开始了新的一场流星雨直播。直播间里观看人数不断增加,留言等待流星雨许愿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李政霖看来,2020年大家都挺不容易的,现在又快到年底,期盼2021年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大家都有很多愿望。

  “昨晚看到的愿望,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虽然只是许愿,但真的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浪漫,非常的浪漫。”李政霖感慨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