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鬼,诗神,诗佛,诗魔都是谁?(诗神是指哪位诗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诗鬼诗神是指哪位诗人,诗神,诗佛,诗魔都是谁?

答,诗鬼指的是唐朝著名诗人李贺,有“‘太白仙才,长吉鬼才’之说。因为李贺的诗作想象极为丰富,经常应用神话传说来托古寓今,所以后人常称他为“诗鬼”。”诗神有三解,一指大文豪苏东坡,另外也泛指有才情的诗人,在马曰璐《独立至石梁泉》诗“偶来探竹杖,独立净诗神”中则是指对诗的深思。诗佛可以为多个诗人的代指,包括唐代诗人王维、清代诗人袁枚和吴嵩梁,一般以指王维居多王维,字摩诘,河东人。工书画。名和字均取自于《维摩诘经》中的维摩诘居士,维摩诘是佛门弟子。王维多才多艺,工诗善画,兼通音乐,书法也有很深的造诣。苏轼评论他的诗画说:“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白居易的诗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语言平易通俗,有“诗魔”和“诗王”之称。

中国自古至今最伟大的诗人是谁?

中国自古至今最伟大的诗人,应该属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了。

诗鬼,诗神,诗佛,诗魔都是谁?(诗神是指哪位诗人)(图1)

在古代诗人中,我比较喜欢李白、杜甫、白居易、苏轼、辛弃疾等的诗或词。其中最喜欢李白的。李白的诗直抒胸臆,奔腾豪放,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斾”之美。不愧”诗仙”之誉。

毛主席的诗词在艺术上丝毫不亚于古人,而在思想上,则是超越了一切前人,使他的诗词具有了一种空前的震撼人心的美感。

毛主席的一些长调词作,如《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游泳》,《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雪》,《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等,都大气磅礴,荡气回肠。其中《沁园春-雪》,更是纵横天地,气贯古今。”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些优美的又豪情万丈的诗句,怕连李白,苏轼也要望而却步了。

毛主席的一些比较短的诗词也非常出色,诗如《题庐山仙人洞》,《为女民兵题照》,词《清平乐-六盘山》,《蝶恋花-答李淑一》,《卜算子-咏梅》等,或清新脱俗,或情深意切,都琅琅上口,令人喜爱。

毛主席是伟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他的诗词都是伴随他的革命生涯而诞生的,即有历史的厚重感,又充满了革命的激情。这是历史上任何一个诗人都无法比拟的。

诗是艺术。毛主席完成了非常伟大的事业,又留下了许多高质量的优美诗篇。他的事业后继有人,蒸蒸日上。他的诗词作品历久弥新,万古流芳。

欢迎点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