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了可以延迟多长时间-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驾驶证到期了可以延迟多长时间

优质回答:

驾驶证到期了可以延迟多长时间-汽车常识(图1)

机动车驾驶证到期后,不得超过3个月时间进行更换,否则将被依法处罚。根据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第四章,第第二十二条:驾驶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持证人应当到车辆管理所换证。车辆管理所应结合审验对持证人进行身体检查、审核违章、事故是否处理结束,对审核合格的,应换发驾驶证。因特殊情况下能按期换证的,应当事先申请提前或延期换证,事先未申请并超过有效期换证的,依法处罚后予换证。持证人在换证期间,有义务接受交通法规教育。

1、超期时间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办理换证,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员要到车管所参加文科考试,考试合格可恢复正常换证。

2、驾驶证换证期超过三年的,车管所将注销此驾驶证。

3、一般在驾驶证到期前3个月办理换证手续。如果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换证,驾驶证属于失效状态,就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了,如果被查会依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理。其次发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予赔付。

换驾驶证当场拿吗?

驾驶证换证当天办理可以当天拿证。除此之外多地开展驾驶证换证线上办理服务,新证可邮寄到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