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数据标准(前列腺B超检查单的正确打开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b超数据标准(前列腺B超检查单的正确打开方式!)

收到不少粉丝的提问,前列腺B超的检查单怎么看?大家都想了解自己的前列腺健康状况。所以今天带大家了解自己的前列腺,顺便一起学习怎么看前列腺的检查单。

  

  前列腺位于盆腔之中,像一个倒立的栗子,它上贴于膀胱,下挨着泌尿生殖系统,前面和耻骨联合,后边又挨着直肠,男性的尿道又从前列腺的腺体中穿过。

  根据前列腺的尺寸判断

  关于前列腺的标准尺寸,目前的医学界,普遍认可『40×30×20mm』这一数值。故此,这一数值,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前列腺疾病的重要诊断依据之一。

  但是这个数值只适用于大于22岁小于45岁的男性,因为一般男性年龄达到22才基本成型,到了45岁后男性的前列会继续生长,出现前列腺增生的情况。

  前列腺的实际尺寸,大于『40×30×20mm』,有可能存在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囊肿、前列腺癌等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的实际尺寸,小于『40×30×20mm』,有可能存在前列腺萎缩、前列腺钙化、前列腺炎等前列腺疾病。

  

  由于45岁以上男性的前列腺会逐年增生的情况,那么大于45岁以上的男性应该怎么判断呢?

  ①腺体左右、上下径之差>年龄-44,即为相对增大;

  ②腺体左右、上下径之差<年龄-46,即为相对变小;

  ③任何年龄患者,腺体值大于『60×50×40mm』均为增大。

  

  从前列腺B超检查单上除了可以通过尺寸大小来判断前列腺疾病外,还可以从影像情况来判断前列腺钙化。

  其原理是:超声波在检查中会穿过腺体,所以健康的腺体不会把声波反弹回来,但病灶出现后,声波会被病灶反弹回来,形成回声。

  举个例子:

  

  B超:前列腺形态正常,包膜轮廓清晰,大小约:41mmx29mmx24mm,实质回声欠均匀,内见多个光斑粗大,回声增强。其中可见个别高回声光点,大小约:8mm*4.4mm后未见声影。

  这个B超检查单可以看出有强回声光点,说明这是一个钙化组织,声波穿不过去,形成了强回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