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脑梗塞(突发脑梗塞,去医院检查却无异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突发脑梗塞(突发脑梗塞,去医院检查却无异常)

脑梗塞现在发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疾病困扰,提前的预防疾病,及时的发现病症,及时的诊断,都是十分有必要的。

邻居钱大爷,一天早上突然发病,起床后突然倒在地上,说不出来话,右半边的身体不能动,但意识是清醒的,家里人紧急的送钱大爷前往医院,到医院后钱大爷的症状竟然消失了,看起来也与常人无异。

紧急的住院后,经过CT和核磁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钱大爷依旧没有任何的问题,这就不禁让人疑惑,明明已经出现脑梗塞的症状了,为什么没有任何异常呢?梗塞的位置又在哪里呢?患者究竟是什么病呢?

短暂性脑出血

钱大爷被诊断为短暂性脑缺血,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小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在发作的时候,通常表现为以下症状:

由于某些神经受损,患者通常突然不能说话、或者听不懂别人说话,有的也会出现短暂性的一侧肢体不能动,也会出现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吞咽障碍等现象,这都是短暂性脑缺血的一些典型症状。

短暂性脑出血突然发作是因为脑部的某个地方缺血,而造成短暂性的、可逆的神经功能缺损,一般发作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自行好转,往往患者去看医生时,症状就已经消失了,两个小时内即便做CT和核磁检查也不能查出什么。

疾病产生的原因何在呢?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原因和脑梗塞的原因是相似的,主要是脑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狭窄,影响脑部的血液流通;也有可能是血管内斑块或血栓脱落,造成血管堵塞;还有一种情况是房颤等心脏病形成的血栓脱落,短暂性的堵住血管。

短暂性的脑缺血一定要重视起来

这种情况虽然不会造成死亡和疾病,但也是不能忽视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发生脑梗塞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三个月内,患者发病的概率会逐步升高,所以患者一定要小心。

怎样预防呢?

短暂性的脑缺血的产生是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它也是和脑梗塞一样的,有很多的高危因素,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是影响它的危险因素,日常生活中吸烟、喝酒、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等都会加大患病的几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