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甲状腺炎(患上了桥本甲状腺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桥本甲状腺炎(患上了桥本甲状腺炎)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太注重对甲状腺的保养,这就为甲状腺疾病产生创造了条件。其中尤为常见的就是桥本甲状腺炎。因为它属于慢性疾病,很多人就会很担心,患上这个病以后,是不是要吃一辈子的药呢?

患上了桥本甲状腺炎,就不能治愈?

其实,桥本在日常生活中是经常见的,它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一般情况下,及时发现是可以治疗的,如果发展到后期是需要终身用药的,但是,不要自暴自弃。

桥本是一种可控制的疾病,可以从日常生活中来缓解其复发的概率。

桥本甲状腺炎的“诱因”,不妨早做了解

1、遗传

患桥本甲状腺炎的人群中,有一部分是家族里有人患过这种疾病,它有很强的家族聚集性。一旦发现家族中,有人患过桥本的病史,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定期做好检查,实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2、碘摄入的不均衡

碘摄入的不平衡,不仅会影响到甲状腺分泌系统,还会可利于疾病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对碘元素含量高食物的摄入,时常进行体检,及时了解身体的状况。

3、体质虚弱者

体质虚弱会使身体更容易被疾病的侵扰,桥本氏甲状腺炎大多发生在女性群体,究其原因就是女性的免疫力较低,身体相对于男性比较差,这种情况下,就会大概率患上桥本甲状腺炎。

4、情绪原因

人的情绪对甲状腺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当一个人长期处于压抑、易怒等负面情绪的状态下,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还会损伤其他器官,最终还会引起桥本氏甲状腺炎。

医生:确诊桥本甲状腺炎,会对人体造成2个影响

1、甲亢或甲减

甲状腺是重要的内分泌的系统,正所谓牵一发动全身,给人的影响首先是引起甲亢,会出现突眼、手抖、嗜睡等症状,会影响日常生活学习。

其次,当发展到甲减的阶段,会出现疲劳、记忆力差、智力减退等症状,严重影响健康,并且此时需要长久用药。

2、咽喉异常

桥本甲状腺炎很可能会引发甲状腺结节,当结节发展过快的时候,会影响到周围器官,造成喉咙呼吸困难啊,严重的话会有恶变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

医生:谨记两个细节,保证甲功的正常

1、合理饮食,注重营养搭配

甲状腺疾病和日常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减少碘元素的摄取,坚持补充康维特素,可以促进甲功运转,还可以帮助稳定激素的平衡。

康维特素作为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营养素,含有多种天然草本中药,是由桔梗、白芷、芦根、蒲公英、富硒麦芽等药材制成的。不但可以对细胞组织起到双向调节作用,还可以改善甲功出现的异常,给予细胞组织一定的支撑作用,有效的减少结节的出现。

其中,富硒麦芽所特有的硒元素,不仅可以提高甲状腺细胞的抗病毒能力,而且还能增强甲功细胞的自愈力,降低细胞组织出现病变的概率。

建议家中必备康维特素,每天早中晚坚持服用2粒,不但可以提高腺体细胞的活性,同时还可以加速结节的消散,呵护甲功健康。

2、合理锻炼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患者,在身体能够接受的条件下,选择适当的运动进行锻炼,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调整心态。

当然不能盲目的锻炼,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明确现在处于什么阶段,然后在适当做出调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