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菜好(怀孕吃什么饭菜有胃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到一位孕妈妈哭诉说“最近真不知道想吃什么,有几个菜经常吃,炒藕、番茄鸡蛋汤、豆腐。看见这几个菜没什么胃口,肉类不想吃了。”

吃饭这个事真是很多孕妈妈的烦恼,其实不光在这一周,整个孕期都经常会不知道该吃什么。

我在怀孕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看到之前爱吃的食物就摇头,一起吃饭的同事都让着我“孕妇为大,你想吃啥我们都跟着!”弄得我也是很难为情,每天都让他们跟着我吃得很清淡,偶尔才允许改善一下生活。

有时候不好意思了,就学着自己在家做喜欢吃的菜,多让同事们吃点他们爱吃的。慢慢的,我倒是积累了几个拿手开胃菜,正好可以分享给胃口不好、不知道吃什么菜的广大孕妈妈们。

孕妇吃什么菜好(怀孕吃什么饭菜有胃口)(图1)

煮花生米

煮花生米,顾名思义就是把花生米煮着吃,但是又不是煮完那么简单,还要稍做一些搭配,变得更加美味可口。

我特别喜欢吃煮花生米,吃了之后就感觉很开胃,而且花生米还有防止反酸的作用,是一道好菜。

做法也是简单易上手,一说就会

需要的食材:花生米、胡萝卜、黄瓜、芹菜。

做法:先把花生米洗净,放入水中,加大料、花椒、香叶、小茴香,大火煮开,小火焖约1个小时,花生米煮到熟透即可。

把胡萝卜、黄瓜、芹菜切成丁,在开水里烫一下立即捞出,就要那种脆脆的感觉。

把煮好的花生米、胡萝卜、黄瓜、芹菜放碗里,加入盐和喜欢的调味料,一起拌匀,就可以品尝了。

我是模仿饭店里的做法,自己又发扬光大。比在饭店吃过的还可口,既便宜又卫生。

孕妇吃什么菜好(怀孕吃什么饭菜有胃口)(图2)

凉拌三丝

凉拌菜也是开胃的菜,没有那种油腻的滋味,吃起来很爽口。传统的凉拌三丝是疙瘩丝、胡萝卜丝、青椒丝。作为孕妇还是少吃腌制的疙瘩丝,因为亚硝酸盐的含量过高,我改成了土豆丝。

看我的做法:

需要的食材:土豆、胡萝卜、青椒

做法:把胡萝卜、土豆、青椒切成丝,在开水里烫熟。不要烫的太烂,要熟而且有嚼劲,就是所谓的断生。

把烫好的三丝放入碗中,加入盐、香油、醋等调料拌匀,就是一道开胃菜了,很简单。

孕妇吃什么菜好(怀孕吃什么饭菜有胃口)(图3)

凉拌蔬菜

还可以找一些绿叶菜,一起拌一下,也是不错的开胃菜。孕妈妈多吃绿叶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钙铁锌的矿物质。绿叶菜中富含膳食纤维,多吃绿叶菜可以缓解便秘,控制体重。

做法如下:

需要的食材:生菜、油菜、菠菜、油麦菜、莴苣叶、小白菜、黄瓜等蔬菜。鸡蛋

做法:生菜、油菜、菠菜、油麦菜、莴苣叶、小白菜等切成丝或者手撕成片,在开水中断生烫熟。

黄瓜切成丝备用。取几个鸡蛋,放平底锅煎成鸡蛋饼,切成细丝。

将各种蔬菜和鸡蛋、香油、盐、味极鲜等调料一起拌匀,就成了可口的凉拌蔬菜了。

这些菜用油很少,绝对不油腻,加上适量的醋也起到开胃的作用,自己做起来也很简单,推荐给朋友们。希望孕期好胃口!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如有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新晋二胎宝妈,曾经叱咤职场的Career Hero,头条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家有凝宝被派遣赴美文化交流。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