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经周期(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

月经每月按时光临,让不少女性成为了一种习惯,然而对于有的女性来说,月经期间也是一种折磨,有时会伴随着痛经、以及腰酸背痛、浑身不适的症状,感觉整个人状态都不怎么好,不希望月经到来。

  

  当然生活中也有一些女性朋友,被月经不调所困扰着,有时可能会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是延后的现象,在月经期间各种不适,此时还是要及早做出调理,避免出现子宫健康问题。

  当然也有的女性,总是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而且在月经期间并无其他不适,这是怎么回事呢?月经周期较短,是不是代表着女性衰老比较快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01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是怎样的?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周期在28天左右,提前或延后3~7天的时间都属于正常。

  月经是指伴随着卵巢,周期性排卵,而出现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的现象,月经的规律,也是生殖功能成熟健康的标志之一,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

  

  在月经来临之后,出血第1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相邻两次月经第1日的间隔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每次月经持续的时间被称为经期,一般在3~7日之间;

  在月经来临期间,女生一次性月经的总失血量为经量,大约维持在30~50毫升左右,如果超过了80毫升,则为月经量过多小于50毫升,则为月经量过少。

  02

  为什么有的女性总是月经提前?

  气虚

  我们都知道对于女性健康而言,气血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是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现象,也可能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

  如果总是月经期间,可能和气虚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平日里节食或者是不注意休息、劳累过度都可能会损伤到脾气

  

  而脾是血管的管理者,当脾比较虚弱的时候,它所管理的血管中的血液就会兴风作浪,从而使人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此时建议多补气,有助于恢复月经正常。

  内分泌失调

  月经每个月按时光临,受到体内分泌的控制,如果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现象,月经也可能会出现异常,尤其是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很可能会引发月经提前的现象。

  

  血热

  如果一个人最近火气比较旺,动不动就发脾气,而且情绪比较暴躁,此时人体内的阳气比较旺盛,或者心情处于抑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营养品吃太多,都可能会引发血热。

  血得热,则妄行,流动速度明显加快,这也就导致有人出现了月经提前的现象。

  

  妇科炎症

  有的女性受到妇科炎症的影响,也可能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

  对于这类女性而言,除了会出现月经提前,还可能会伴有私处瘙痒分泌物,有异味,变色等,如果这些现象都有,很可能是感染了妇科炎症。

  

  最好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妇科疾病治疗好后,月经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女性过了40岁之后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女性在过了40岁之后,要面临着绝经期的到来,此时很可能会出现月经提前,最好及早做出调整。

  03

  月经周期短的女性衰老快吗?

  我们都知道,女性一生排出的卵子数量是有限的,大约在400颗左右,早排完就没有了,如果月经周期比较短,每个月比别人短一周左右的话,一年可能要比别人多排4次卵,这就可能会使卵子过早被排完,是不是也代表着衰老的到来?

  

  看起来以上的说法好像有些道理,但是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女性一生排出的卵子数量的确是有限固定的,但是卵巢中还存在着大量的始基卵泡。

  虽然每个月月经来临都会定期排出一颗卵子,但是还会有好几个卵泡会被储存起来,这些卵泡继续生长发育,等到成熟后再次排出,之所以有些女性月经周期比较短,是因为卵泡成熟更快一些,并不代表着衰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