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上海新天地艺术装置上新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新天地(上海新天地艺术装置上新了)

本届设计节以“新 · 生 · 活”为主题,从“生活再生新“、“传承再创新”和“可持续再循环”三个层面,对于理想新生活作出创新诠释。

20件优秀装置艺术作品被置于新天地公共区域,等待人们通过它们与设计师隔空对话,激发奇思妙想。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为期18天,主办方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装置,用“创新”“再生”和“活用”的理念重新定义美好设计,带给人们更多的幸福感和治愈力。

“国风椅”的创作人员林立峰说:“形似‘上海’二字的作品,打造出草书的公共座椅,将其韵味用书写展现出来,空间、书法和艺术相结合,让过往游客真正地融入作品。”

在新天地石库门街区入口处的“记忆之门”,泡泡、纤维、画框,这些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平凡元素被设计者们放大,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艺术效果。

在作品“瞬间”面前做动作会被交互设备捕捉,转化为急促变化的灯光效果。

“气泡宇宙”交互设备。

幻彩屏风。

作品“ELLE DECORATION家居廊”带着市民游客住进“无界之岛”,用数字网络打破时空藩篱,重塑人们对于未来之家的想象。

作品“回响”,通过极具时代感的老物件,让观众感受声音的魅力。

乐手在作品“数字景亭”内现场演奏音乐。

作品“过隙亭”,呈现了20张红色切片,意味着封存在2001年至2021年的时光。当观者经过这个红色的时间隧道时,对特定时间的独家记忆将被唤醒。

用音乐呈现“一棵树”的“新生”。

观众体验作品“宇宙瓷场”,和青花瓷纹样的宇航员一起探索未知。

“国风椅”的创作人员林立峰说:“形似“上海”二字的作品,打造出草书的公共座椅,将其韵味用书写展现出来,空间、书法和艺术相结合,让过往游客真正融入作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