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学(十个改变幸福的积极心理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积极心理学(十个改变幸福的积极心理学)

01 财富决定幸福吗?当基本需求尚未得到满足时,幸福感和收入之间确实存在某种联系。但人们倾向于高估财富对幸福的影响,认为财富100%决定了幸福。而金钱并不能获得人们想象中的幸福。

02 购买体验比购买物品能带来更大的幸福感。体验式消费,比如外出就餐或者去剧院看演出,比物质财富能带来更大的幸福感。这些体验可以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特别是社会交往和个人活力方面的需求。

03 感恩的科学。生活中影响幸福感最大的因素之一,是我们对生活展露出多少感激。每天只需要说几句这样简短的话,就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明显的不同,比如说“我很感激”。

04 信任、道德和催产素。心理学家相信人类的信任感、同理心和道德感会随着催产素水平的增加而增加。每天只需要八个拥抱,就可以增加体内的催产素水平,让你更加快乐,也让世界更加美好。

05 微笑让今天更美好。当人们为了培养积极的想法而微笑时,就能显著并快速地改善他们的情绪。简单的说,现在改善你心情的一个简单方法就是回忆愉快的事情,然后微笑。

06 幸福的动态传播。那些被幸福包围的人,未来很可能会变得更幸福。所以如果你想要在生活中发现更多幸福,就让自己周围都是幸福快乐的人吧。

07 友善的回报。那些对他人更友善的学生,明显地增强了他们在同学中的接受度,换句话说,那些对他人友善的人会更受人喜爱。这让他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受欢迎程度吧,

08 工作日锻炼的人更幸福。锻炼后人们的情绪得到了显著提升,他们通常会更有效率,并能承受工作日中更大的工作压力。

09 志愿服务是一种公共健康辅导吗?志愿服务有益于心理健康,甚至有利于人的寿命。为他人服务,不仅可以改善你的幸福感和整体的生活满意度,还可以减少抑郁,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

10 为他人花钱可以改善幸福感。人类如何花钱和他们能挣多少钱一样重要,特别是把个人收入更多得花在他人身上,可以带来更大的幸福感。所以更大方慷慨一些,你会为自己感到高兴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