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的含义是什么(对异性说晚安的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晚安的含义是什么(对异性说晚安的含义)

成年人的社交状态,变得越来越内敛,越来越喜欢沉默,越来越安静。

宁可自己一个人宅着,希望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也不愿意跟别人保持过密的距离。

比如:互相道了晚安后,其实才真正开始自己的熬夜生活。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01

成年人的晚安,其实是保留彼此尊严的谎言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安静,喜欢独处的人,我常常觉得自己与那些热闹格格不入。

之前朋友们一起吃饭,吃完饭后去唱歌,我只去过一次,后来再也没去过了。

我跟他们说:我受不了这种嘈杂的环境,我觉得吵闹,让我有一种恐惧和焦虑感。

后来,朋友们再有这种热闹的场合,一般不会叫着我,因为他们知道我不适应;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友谊,因为这是朋友之间的理解。

最近跟朋友聊天,朋友也向我说了他的一个习惯。

朋友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一般会看书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书,然后再睡觉。

当他看书的时候,不喜欢被别人打扰,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爱人就在客厅看剧,他在书房里看书,两个人的生活保持着这种默契。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但是,朋友在睡觉之前看书的时候,经常会有人给他开语音,发消息打扰到他;大家都是熟人,但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又不想跟对方聊下去。

所以每一次,朋友都会跟对方说:对不起,我要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去上班。

听完朋友的倾诉后,我忽然发现:天呢,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经历。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也会用“晚安”来跟对方结束一段对话;因为他们找我聊天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我有自己的安排,要么看书,要么看电影,要么准备睡觉了。

所以,为了不伤害彼此的尊严,我选择用善意的谎言来结束我们之间的对话。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在成年人的社交中,类似的潜台词还有许多。

我要睡觉了=我不想跟你继续聊下去了=我要洗澡打游戏了=我要忙别的事情了。

我要吃饭了=我们该结束这段对话了。

很多时候,我们与他人交往沟通时,不需要把话说得太直白;说得太直白,会伤到对方的自尊。

话说到刚刚好,又能给对方台阶下,这就是最恰当的程度。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02

小孩子才问原因,成年人只是安静地接受

小孩子之间产生了矛盾,吵架了,往往会不跟对方玩。

而被孤立的那一个,就会跑到对方面前质问对方:你为什么不理我?你凭什么不跟我玩了?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而当成年人之间的友谊走向尽头时,只是沉默,默契地选择躺在对方的好友列表中,一句话也不说,不需要再有任何交集。

任由时间冲淡两个人之间的一切关联,当到达了某个节点后,只是看谁先删掉对方的好友罢了。

就像风中聚了又散,散了又聚的云彩;成年人的友谊也是如此,你们今天的热烈不代表明白也是如此,今天的沉默,明天过后可能就真的沉默了。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当你兴致冲冲地找到对方,给对方发了许多消息想要分享你的喜悦与惊喜时,对方却冷不丁地回了你一句:我要睡觉了,太晚了,晚安。

这个时候,你就该明白对方的心意。

他的晚安,就等于不回你消息。

而当我们在与别人聊天时,对方不回我们消息,就是明确地拒绝。

成年人的晚安,也有这层含义。

网上有个段子:

说了晚安,大家却在游戏中相遇,那一刻,尴尬地只想逃离。

看上去很有趣,但反映了成年人真实的社交状态。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03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需要走得太近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

有些事情不能做得太满,太过完美,太过靠近,只会让美感逐渐消失。

我刚刚大学毕业那会儿,因为工作原因,所以没有租房子稳定下来,所以暂时住在了朋友的房子里;朋友自己租的小两室,我跟他分担了一半的房租。

开始的时候,大家相处的确很融洽,少有矛盾。

可是随着生活在一起时间越久,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就表现了出来,尽管大家都在克制,可我还是察觉到了一些变化。

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所以我选择搬走,自己单独租了房子生活。

其实矛盾很小,差异也是生活方式上的差异。

比如:作息习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爱干净的程度不同等等。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即便是恋人之间相处,也应该适当地给对方留下一些空间。

两个人相爱,首先要明白: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是你,他是他。

你们之间的结合,是锦上添花,而不应该成为对方的心理负担。

他想要安静地看会书,你却要求他陪你一起看电影;短期内,他愿意接受这个意见,但如果每一次你都过分占据他的时间,他也会觉得充满压力,喜好被你束缚着。

所以,保持密切的关系看似没问题,实际上却充满了各种隐藏的矛盾。

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己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学会通过对方的言谈举止,分析对方内心的真实想法。

对方说了晚安,你就不要再去打扰了。

当别人不回复你消息时,你也没必要自讨没趣了。

成年人说“晚安”,背后的潜台词你知道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