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长不大(卵泡长不大怎么调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卵泡长不大(卵泡长不大怎么调理)

要想怀孕,优质的卵子和优质的精子必不可少。女性卵泡只有发育成熟,功能才能健全,排出的卵子才会成熟健康。但是如果卵泡发育不良,不能正常排卵或排出的卵子不健康,都会影响到正常的受孕。卵泡总是长不大,怎么可能顺利怀孕呢?

想怀孕,卵泡却总是长不大,怎么办?

造成卵泡发育不良的原因还是很多的。如垂体问题、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下丘脑性不排卵等。另外,精神压力过大、过度减肥、身体其他健康因素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到卵泡的发育。

不管是因为哪种原因,影响到受孕,肯定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那遇到卵泡发育不良,我们应该如何调理呢?

想怀孕,卵泡却总是长不大,怎么办?

1、饮食调理

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到排卵期间多吃些豆制品,尤其是黑豆。此外,谷类、红枣、枸杞、淮山药、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饮食中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对于生冷、辛辣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吧。

2、心情调理

造成卵泡发育不良的原因中,有不少是因为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而长时间的情绪不佳也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因此保持心情的愉悦,也是很重要的。并且,卵泡发育不良并不是说就不能怀孕了。

想怀孕,卵泡却总是长不大,怎么办?

3、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是有着积极的作用的。此外,对于比较伤身体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做了,比如过度的减肥、熬夜、久坐等。

4、专业治疗

最后,明确导致卵泡发育不良的原因,做到对症治疗,这是最为重要的。一定不要自己盲目用药,贻误病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