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礼来大药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历史与现在

  礼来大药厂(eli lilly and company)由eli lilly上校创建于1876年5月10日,总部设在印地安那州(indiana)首府印地安那泼利斯市(indianapolis),是印地安那州最大的企业,是全球十大制药巨头之一。全球各地员工超过41000名,7600多名员工从事研究与发展活动在制药业的研究与发展投资方面位于领先地位,占员工总数的18%,2001年研究与发展的投入占其销售总额的19%产品行销于158个国家。

  □产品与研发

  礼来大药厂主要生产抗生素、胰岛素、抗肿瘤及抗忧郁剂等药物。

  在研制和开发药品、用来满足世界人民不断增长的需求方面,礼来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从第一批胰岛素制剂、第一批大规模生产的青霉素、万古霉素、红霉素和头孢菌互类抗生素的问世、第一种利用dna技术合成的人胰岛素-优泌林,到今天的创新药品优泌乐、百优解、协良行、健择、再普乐和易维特,礼来一直站在发明创新的最前沿。

  礼来的内部研究重点主要着力于五大领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感染性疾病,肿瘤和心血管系统。近年来礼来推出了几个非常重要的新产品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癌症,糖尿病,忧郁症,精神分裂症和心血管疾病。公司同时对妇女健康方面也作出了极大的承诺。公司坚持挖掘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的潜力积极发展科研和创新能力。因此,建立研究联盟和合作开发就成为公司研究和开发策略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1999年,礼来在寻求发现与开发创新的药物方面投入了约18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8%。

  □礼来与中国

  1918年,j.k.lilly先生在上海设立了第一个跨国办事处。1993年礼来重返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了8个办事处,10个联络处,其中,1995年礼来公司与苏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及苏州第三制药厂,共同投资2770万美元组建礼来苏州制药公司,礼来公司占90%的股份。目前,该公司在华的员工总人数已超过500人。

  礼来在中国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抗生素希刻劳,凯复定,稳可信,力复乐,抗忧郁剂百优解,胰岛素优泌林,抗肿瘤药物健择,抗精神分裂症药物再普乐等。礼来中国的总部在上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