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 颜色(拔罐后的皮肤颜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罐 颜色(拔罐后的皮肤颜色)

拔罐后如果出现皮肤发紫现象,多半是血液供应不足的原因,可能是血瘀引起的,拔罐后出现鲜红色可能是阴虚火旺的原因,拔罐后不同的皮肤颜色可能代表着不同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拔罐后,皮肤颜色不同代表着什么问题?

拔罐后的皮肤颜色,代表着什么问题?中医给出4个解释

不同印子的形态表现,又代表着什么问题呢?

健康人做完拔罐之后,皮肤上罐迹会比较轻,即使有但也会很快便消失了,皮肤恢复速度也比较快,但以下几种皮肤表现,或许是疾病的暗示。

1.罐印呈现发暗的紫黑色,则表示体内供血不足,有血淤的情况。

2.罐印呈现为鲜红色,则表示体内有阴虚火旺、气血两虚的情况。

3.罐印呈现暗红色,则表示体内有热邪的情况。

4.罐印表面有皮纹或微痒,则表示体内具有风邪或湿症。

但要注意一点,拔罐后身体起了水泡,一般是因为拔罐时间过久导致的,并不是所谓的毒素排出的现象,大家一定要弄清,别被不良商家欺骗了。

虽说拔罐好,但这个事情,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一些特殊情况的人群是不建议拔罐的:

首先是一些患有皮肤病的人群,是不建议拔罐的。患有皮肤病的人群还去拔罐的话,很容易会导致本身的皮肤异常现象变得更加的严重;

其次是患有出血倾向的病人也不建议拔罐,更加不宜刺络拔罐,以免引起身体出现大出血;

然后是骨折的人群也是不可以拔罐的,因为拔罐会影响到骨骼的愈合,让康复时间变长。

最后是还有就是本身身体就虚弱的人群,也是不建议去进行拔罐的。因为对于体虚的人群来说,拔罐会使得他们本身就不足的阳气越来越不足,更加的破坏自身的阴阳平衡,这些人群拔罐之后很可能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眼花等一系列的症状。

通过介绍,我们对于上面这个问题有了详细的了解,拔罐可以帮助疏通经络,可以让人体血液循环通畅,但是很多人拔罐后都会出现皮肤异常现象,皮肤发生异常多半是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骨折或者皮肤疾病的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