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传奇(赵飞燕——从卑微到荣耀极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赵飞燕传奇(赵飞燕——从卑微到荣耀极致)赵飞燕——从卑微到荣耀极致

一提起西汉皇后赵飞燕,史书记载都是“伤风败俗,纵欲乱国。”然而赵飞燕是个很有意思的历史人物,单薄的她却以极其丰满的形象出现在一系列野史中。

赵后出身卑微,其父叫冯万金赵氏之母冯万金私通生下赵飞燕姐妹。后来不想抚养便将她们丢在郊外。居然好多天不死,以为命大福大。又捡了回来。姐妹二人长相极为出色。姐姐纤细轻便,举止翩然,人称飞燕。妹妹合德玉骨冰肌。出俗不濡。

家世败落,飞燕姐妹流落到长安,由于赵飞燕三善长歌舞,阳阿公主家做歌伎。有一天汉成帝微服来到公主家,公主召歌伎助兴,赵飞燕站在宫人手上翩翩起舞,下腰轻提,旋转飘飞,宛如仙女下凡。阅女无数的汉成帝当时就傻了。赵飞燕秀丽的面容,轻盈的舞姿技压群芳。汉成帝立刻倾倒于赵 氏的石榴裙下,赵飞燕顺理成章的被带进宫,从此享受极致的荣耀。

因为赵飞燕柔情万种、善于逢迎,把汉成帝迷的神魂颠倒。不久下旨封赵飞燕为婕妤。又命人修了一所华丽的别宫,命为“远条馆。”赏赐了无数奇珍异宝。

皇帝的宠爱引起了后宫嫔妃们的不满。背地里议论她不过是慣于蛊惑的尤物,身份卑贱。这时的赵飞燕并没有恃宠而骄,反而谨言慎行。对皇后恭敬有理,让皇后对其放下戒心,待她如姐妹。对其他妃嫔毕恭毕敬、低声下气。后宫佳丽也逐渐放下敌意。

一边承蒙皇帝宠幸,一边委曲求全,这些都是表象。赵飞燕不会满足于婕妤之位,她真正的目的是夺后。自古帝王多无情,为了牢牢的抓住皇帝,不久赵飞燕就把自己的妹妹赵合德接进了宫。二人共同侍奉汉成帝。合德生得肤如凝脂汉帝甚是喜爱,从此君王不早朝,留连两姐妹之间。

赵飞燕没进宫之前,汉成帝对许皇后和班婕宠爱有加,有了赵氏姐妹之后她们便失了宠。许皇后心有不甘,便联合妹妹暗中用巫蛊之术祈祷赵飞燕早死。赵飞燕得知消息,正愁没有借口搬到皇后,于是立刻以“诅咒后宫和皇上”的罪名告发皇后。公元前18年冬12月,汉成帝废许后,杀了其妹。班婕妤不愧是个才女,见势不妙,急流勇退侍奉皇太后去了。

踢走了两个绊脚石,赵飞燕鼓动皇上立她为后。可是皇太后嫌她出身卑微,坚决不允,这可急坏了汉成帝。他利用太后的姐姐千方百计的在太后面前说情,太后终于 认可了。

永始元年6月赵飞燕终于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皇后,赵合德被封为昭仪。这就是赵氏宫争的结果,但是宫中的战争并没有结束,赵氏姐妹为了保持容颜不老。服用永保青春的药物。但这种药物却让她们永远失去了做母亲的资格。所以她们是不会允许其他妃子的孩子出生。那她们又会怎么做呢?她们的结局会怎么样呢?

赵飞燕——从卑微到荣耀极致

下期为大家讲解赵氏姐妹如何残害后宫皇子的。以及她们的悲惨结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