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有你在身边(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想有你在身边(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今天是母亲节,好羡慕那些,可以陪母亲过节的人。

哪怕你从未准备礼物,哪怕你不会说甜言蜜语,哪怕你依然叛逆依然不听话。但妈妈永远不会怪你,永远会守护你。

小时候我天真的以为,爸爸妈妈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会一直陪着我长大。

在那些成长的日子里,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的,只要有妈妈在,我就不会害怕。

不害怕未来,不害怕明天,不害怕所有未知的一切。

直到有一天妈妈离开我了,才发现自己是一个人。心里积蓄了很多很多的话,却没有人听你说。即使身边有人听你说,但是他们却永远不会懂。

妈妈永远是我心里,不用说就会懂的朋友,是我最亲近的人。

在妈妈离开的这10年里,我无数次的想念她。在我受伤委屈的时候,在我孤枕难眠的时候,在我有新的想法的时候,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有一些成绩欢呼雀跃的时候。

在每一个时候。

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妈妈留给我的东西很少,教会我的道理却很多。

印象里最深的是妈妈的味道。妈妈做的饭,手艺很一般。味道也不能与饭店相比,但是她做的每一道菜,每一顿饭都让人吃不腻。

让我每次回家,还没有进到门里,就能够闻到饭菜的香味儿。

我喜欢妈妈做饭的时候在厨房里和她说话。经常是想帮妈妈打打下手 ,她都不要我帮忙。她怕锅里油温太高烫着我。嫌弃我活的面不够软,做出来的饼太硬。嫌弃我做的菜,火候掌握的不好,太难吃。

然而所有的嫌弃,在我看来,都是爱的味道。

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记得每一个周五,妈妈都会早早的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问我想吃什么样的菜?每一周,每一年,每一餐。

每次我进门的时候,饭菜都已经上桌。一家人在等着我吃饭,每道菜都是我爱吃的。他们永远都不会嫌我吃得多。而且每次吃饭都会看着我先吃,甚至于把某一道菜吃光盘,妈妈在一旁坐着也是笑的,我能看出那种笑容是发自内心的。

《被时光掩埋的秘密》里有这样一段话:这世上除了父母,再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自己好,所以当有人对自己好时,关心自己的喜怒哀乐时,会为自己辗转反侧时,都是值得珍惜的美好。

仿佛我许久没有吃过饱饭一样,永远不需要减肥。

妈妈离开的前一个月,正值冬天,家里正在忙着给哥哥装修婚房。

妈妈还是抽时间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炸带鱼。满满的一大盘子,金黄金黄的又香又脆。那一天我把那一大盘全吃了。其他的几个菜我几乎没有动。妈妈一边看着我吃一边笑我馋,说我是属猫的。

在之后的几年里,我再也没有吃过那么香脆的带鱼。

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我和妈妈都特别爱聊天,属于那种,侃大山能侃一天的那种人。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秘密,什么事情,都爱在一起聊。我特别喜欢听妈妈上学时的趣事,也喜欢听她讲过去的那些我不知道的事。

总之,有妈妈在的每一天。不管做什么,在哪里,心都是踏实的。

妈妈离开以后,我用了很长时间去长大。很多人都爱用“一夜长大”去形容成长。然而没有一个人是一夜的时间就可以长大的。

而是在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的时候,一个人独自去面对很多事情。再没有人给你出主意,没有人是你的靠山。没有人再让你依靠的时候,你才一点点的摸索着成长。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儿,你心里的苦永远不要奢望别人能够懂。

写给远在天边的母亲:多想有你在身边

当你习惯了孤独,也就真正体会了成长。

有些爱,不会因为没有人回应就消失。有些人即使不在你的生活里,也一直留在你的心里。

如果可以,我多想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回到有妈妈陪伴的时光。但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珍惜当下,珍惜你还可以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当有一天,你回头再看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唠叨才是最温暖的情话。

那些所有你吃过的山珍海味饕餮盛宴都不及妈妈为你做的日常一餐。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慢慢长大,希望每一个妈妈都慢慢变老,在爱孩子的同时,更加好好的爱自己。

如果有一部电话可以打给远在天边的妈妈,我只想对她说一句话:妈,我想你。

心心念念,爱你,在每一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