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驾照取消上限(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汽车驾照取消上限(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

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

其中明确,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新措施将从11月20日起实施。

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

12项新措施具体都有啥?

↓↓↓

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驾驶人达4.5亿人。公安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在推行车检、驾考、号牌管理等改革基础上,2018以来陆续推出了4批4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累计惠及8亿多人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成本400多亿元。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应急防控车辆牌证“加急办、便捷办”,实行群众考试领证“延期办、容缺办”,办理加急业务6.6万笔,网办业务同比增长200%,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一图看懂↓↓

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驾照新规来了!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还有12项便民新措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