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明喜欢七月还是安生(安生与七月的交换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明喜欢七月还是安生(安生与七月的交换人生)

“安生与七月"是根据小说《安妮宝贝》改编的的电影。故事是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围绕着一个男孩展开的。今天聊的不是电影,而是她们的人生。

她们十三岁那年认识,一起上学,一起长大,彼此之间的友谊,不是一般朋友的感情可比的!

安生是一个开朗外向的女孩,喜欢流浪,她曾经对七月说,她不想活那么久,只想活到27岁!

而七月是一个乖乖女,喜欢安静,书读得也不错,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个叫家明的男孩!两人开始拍拖,当然,七月也把家明介绍给自己最好的朋友安生认识!

三个人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一次野外郊游的时候,七月突然看到最喜欢的人,家明对着最好的朋友安生,表白爱的时候。七月的心感到非常难受,她不知道这条路能走多久,这是她不愿意看到的场面,也是她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七月爱着家明,他是她的初恋,有着深深的感情,但是,她不明白从一开始就和她谈恋爱的家明,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的好闺蜜安生,她不愿去打破三人的关系!

安生的心里也住着一个秘密,她也喜欢家明,但是因为他是七月喜欢的人,在他和七月两人之间,她选择了七月,安生是爱着她,不想给她带来伤害,于是,她告别了七月,离开了家明,去了外面的世界流浪!

七月看着安生上了火车,从来没有的失落感在心里漫。她忽然之间很渴望安生的流浪生活。

在安生走后,七月跟家明提起结婚,家明却认为还年轻,要去外面闯一闯,并叫七月等他,四年后回来跟她结婚!

看着家明上了去北京的火车,七月只有强作微笑,她心里明白,家明忘不了安生。

七月与家明虽然分隔两地,但是一直联系着,家明偶尔也会回来看看七月。但她却从来没有去北京找过他!她的想法是希望家明能回头向着她。

直到有一天,打电话时,家明支支吾吾,似乎有什么事瞒着她。于是上北京去找他,没有想到的是,家明和安生在一起!她心里很愤怒,对着家明说,我等你两个月,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对于安生,七月除了失望还是失望!但是安生告诉她,所有的东西,都是让着她的,包括家明。

七月回去了,三角恋的关系,让她很累很累!

晚上跑步,安生问家明,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家明说跑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想,但停下来什么都想。安生说,累了就停下来吧,好好休息一下,人生亦如此。

家明说,安生,我们要再见了!

第二天,家明回去和七月结婚。在结婚的前一晚,与七月一番缠绵后,第二天的婚礼上,家明消失了!他给七月挖了这么大的坑,就走了。七月伤心的哭了……

一年后,安生成了家,还带着一个小孩,原本想过流浪生活的她,活成了七月的生活。

一次偶然相遇,家明问起了七月的消息。安生说七月过上了流浪的生活,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我联系,并且会拍一些风景照给我看,她现在过的很好。

家明听了,很心酸,很愧疚,他觉得他对不起她们两个人!

其实,安生并不愿意告诉家明,七月的真实情况。七月自从和家明婚前那一晚后,就怀孕了。差不多要生的时候,安生一直在身边照顾着。或许,有些人,天生运气不好,生完小孩的七月,第三天大出血,抢救不了,生命定格在27岁。现在安生带的小孩,就是七月生的,也是家明的小孩。

七月撒手之前,告诉了安生,说当年家明的逃婚,是她叫的。因为跟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婚,她宁愿一个人!

事情的发展,竟然变成这样。明明安生只想活到27岁,却变现在七月的身上!

七月活成了安生,安生活成了七月。

她们交换了人生,故事充满了哀伤与凄美,令人深思!

为了怀念好朋友,安生还用七月作笔名,写下了声泪俱下的《安生与七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