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两茶(千两茶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千两茶(千两茶价格)

黑茶至尊色如铁,世界茶王尊千两。

千两茶是20世纪50年代绝产的传统工艺商品,由于海外市场征购,使得安化山区的奇珍黑茶得以在21世纪初风靡广东及东南亚市场。台湾权威的茶书誉其为“茶文化的经典、茶叶历史的浓缩”。

千两茶是产自湖南省安化县,以每卷(支)的茶叶净含量合老秤一千两而得名。因其外表的篾篓(mei lou)包装成花格状,故用名花卷茶。有世界茶王的桂冠。其压制工艺独特,集数百年黑茶加工工艺之大成,陈年千两茶,茶色色泽如铁而隐隐泛红。开泡后陈香醇和绵厚,汤色透亮如琥珀,滋味圆润柔和,令人回味,极耐泡。

湖南千两茶

千两茶

制茶工艺

湖南安化千两茶的工艺分两个阶段:

第1个阶段是黑毛茶的制作,包括杀青——揉捻——渥堆——复揉——烘焙。

第2个阶段是千两茶的加工,经过筛分、拼配等工序,用高温蒸汽软化,装入内衬棕丝片,蓼叶的篾篓,中间扎篾箍,先用脚踩,后用杠压,然后冷却进行自然干燥,日晒夜露55天遂成成品。

选购建议

湖南千两茶原料好,做工也好的,剥开蓼叶比较费劲,一些完整的茶胎应该通体乌黑有光泽,紧细密致,外观十分漂亮,这是档次比较高的表现。如果锯成饼,饼面应平整光滑,锯纹呈斜线规则平行,无毛糙、无裂纹和细缝,结实如铁石无法用手掰开,稍次的千两茶易松动,散落有裂纹。

千两茶越陈越香,其价格在一百到上万的均有销售,可按实际需要购买。品级好的千两茶,香高持久,醇厚回甘,滋味圆润,四季皆宜品饮。

千两茶储存应保持干燥通风,可常温储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羞涩的反义词(热忱的近义词)

下一篇超巨星(黑曜五将超巨星去哪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