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费(etc记账卡多久算逾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速收费制度从1月1号改革以来,各种收费问题陈出不穷,现在从经常出现的ETC问题来回答。

1.为什么ETC总路程价格不显示,最后出高速为啥只显示0元或者4.75元?

现在ETC实行分路段龙门架扣费,从你一上高速到下高速,路上有各个龙门架已经扣费,所以出口处只收取车次费,货车0元,客车5元(打折后4.75元)。具体费用应下载你ETC绑定的银行app查看。

2.为什么我的ETC显示黑名单?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绑定储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造成的。办理ETC时最好办理记账卡(就是扣费之前先记账,等到3-7天会再扣)。第二种就是因为你有车辆违章未处理。

3.我为什么办理不了ETC,办了入口怎么还不能自动通行?

原则上现在每辆车都能办理ETC,但是还是有其他情况你办不了。第一种你这辆车已经是第二辆了且第一辆已经办过ETC了,实在要办建议注销前面一张。第二种就很蛋疼了,你的车牌跟某客车或者货车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同且对方已经办理。

入口进不去,卡里车辆信息与你真实车辆不匹配,货车办理的时候只看车头打个3轴,但是你办理后加装了挂车上高速变成了6轴,自然不会让你上。卡没插好,只有卡却没卡机,卡里没钱(储蓄卡保底要有钱,所以不是充了钱就行),黑名单。

4.怎么避免ETC自动扣费,怎么要发票?

从ETC通道上高速之后速度拔下etc卡,出口从人工道处理提前通知收费员自己要现金支付需要发票,这种方法还会减少扣费慎用。此种方法可能也会带来黑名单,因为龙门架没有扣到你费用,会让系统觉得你逃费。或者去etc网站拉取电子发票。最简单暴力的方法还是入口拔下etc卡,老老实实取人工卡。所以说ETC系统还是非常不成熟,大家近期还是不用急着办理。办理了也可以选择不用。

关于ETC各种问题解答

还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询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