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色媒人(酒是色媒人下一句是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是色媒人(酒是色媒人下一句是啥)

河南汤阴县有个居民名叫李德,是县衙的捕快。李德妻子莫大姐,颇有姿色,而且喜欢饮酒,酒后常常言语间撩拨勾搭男性。邻居杨二郎,也是风月场中的常客,少年风流,终日闲游耍逛,与莫大姐经常调情,你情我愿,二人勾搭在了一起。李德终日在衙门里走动,常常个把月不在家中,杨二郎更是肆无忌惮,二人竟像夫妻一样终日厮混。李德从邻居们的日常言语中得知了奸情,奈何没有当场抓获,只是日后减少出门在外的时间,尽量在家里看着。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莫大姐看找不得机会同杨二郎亲近,视自己的丈夫如眼中钉一般,成天懒懒散散的。好不容易莫大姐趁李德去衙门办事的空档,同杨二郎又聚在一起,二人商量这样并非长久之计,就谋划收拾东西私奔。没过两天,邻居三个妇人约了一起去庙里烧香,问莫大姐要不要一起。李德想着有其他人同去,又怕莫大姐在家憋得烦闷,就应允了。

话说齐化门外有一个俊俏公子于亮,不守本分,专好勾搭良家妇人,因能言善语,才貌又出色,屡屡得手。他是莫大姐的表哥,相互间一直有来往,也曾言语勾搭挑逗,只是尚未得手。那天他正在自家门口闲逛,看见一行人乘着几顶轿子路过,正好在轿帘缝隙处看见了莫大姐,一时勾起了心里的淫欲。于亮想道:“现在跟着她们去,只不过言语挑逗一番,只能饱个眼福,着实没劲。不如我在此备好酒宴,等她们回来路过,既是姑表之亲,她定然不会推辞,到时候再趁着酒兴慢慢勾搭,必然能得手。”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古代妇人乘坐的轿子

莫大姐一行人在庙里烧香闲逛之后,带着酒盒挑了块野地坐下,便摆开了喝酒闲谈。待天色将晚众人离去时,莫大姐已有七八分醉意。等路过于亮家时,早已等候多时的于亮上前施礼道:“表妹既然路过这里,姑且进来喝杯茶再走吧。” 莫大姐见是表哥,平时又多有言语挑逗,踉踉跄跄地进门来。其他家女眷看莫大姐被亲戚留住,就先行离去。

莫大姐进房之后,看酒水菜肴摆了满满一大桌子。于亮故意不让人来服侍,只自己一人陪着。莫大姐原本已有气愤醉意,又吃了许多酒。俗话说:“酒是色媒人。”二人渐渐从言语挑逗到搂抱在一起,又噙着酒勾着脖子互相灌酒。于亮春心荡漾,再难以忍受,便抱到床上,脱下衣裤,二人如狂蜂梦蝶一般弄了起来。两人战到酣处,莫大姐醉里把于亮当做了杨二郎,将那相约私奔的时细细地说了出来:“我前日说的收拾好银两跟你到别处,你千万别忘,过几天十五,我丈夫他陪长官外出,你我拍掌为号,三更天一起离去,你提前顾好船只等着。” 又断断续续说了些肉麻的话,于亮只把要紧的记下。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莫大姐迷迷糊糊回家,第二天宿醉未醒,昨日的事情记不真切,以为同杨二郎约好了日子,便收拾好东西只待起身。到了十五这日,二更时分莫大姐便拿好东西,在家等候消息。果然听得外面击掌的声音,便背着包袱急急忙忙出去,怕被邻居看到不敢点灯,黑暗中只道那人是杨二郎,便将包袱递了过去,二人来到船上,莫大姐熬了半宿,疲倦中就倒头睡着了 。

等第二天醒来时,已经到了离家百里之外的潞河。睁开眼看那同舱之人却是于亮,吃了一惊道:“怎么是你?” 于亮笑道:“那日大姐到我家中,酒后亲口约的我,如今为何不承认了?”那莫大姐原本就是水性杨花之人,于亮也算英俊潇洒,将错就错也只得如此了。二人在临清码头安顿了下来,二人厮混了几个月,没了先前的亲热,互相厌倦起来。于亮心里暗想:“她带来的钱财终究会用完,到时候如何是好,不如早做打算。”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于亮将驿站前的老鸨魏妈妈叫来,只对莫大姐讲是探亲了,魏妈妈将莫大姐仔细瞧了瞧,开价八十两银子。于亮哄骗莫大姐道:“魏妈妈虽然是远亲,但同我们家交情极好,我们去她家住几日,好说说话。”于是雇了一顶轿子,将莫大姐抬了过去,自己则带着剩余财产和魏妈妈给的八十两银子逃走。莫大姐原不是贞妇烈女,被卖后无奈之下也就只得做了娼妓。

且说李德回家之后见没了莫大姐,家里值钱的东西也被洗劫一空,向邻居打听后得知三更莫大姐悄悄离去的消息。李德知道莫大姐和杨二郎多有勾搭,赶到杨二郎家一把扭住二郎道:“你把我家娘子拐到哪里去了?” 二郎虽然不曾做这事,却当真和大姐谋划过,大吃一惊嚷道:“我好好地待在家里,你却来和我要人。” 李德道:”邻居们哪个不知道你勾引我家娘子?你还想抵赖,我随你见官。“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李德同衙门众人都十分熟悉,县令也向着他,直接命人上严刑,杨二郎熬不过,只得招了平日里和莫大姐通奸的事,但是对于拐人矢口否认。县令心想:“你将人藏得了一时,藏不了一世,我先关你几天,再遣人满满地找,不信找不到。”李德也在城里各处贴满了寻人的告示。

莫大姐从娼之后,一日有一客人来饮酒嫖宿,看到莫大姐之后目不转睛盯着瞧了好久,莫大姐也认出来是同村潘二,不绝潸然泪下,说道:“奴家被人拐卖到这里,希望官人能够解救。” 潘二道:“这个自然,城里贴满了寻你的告示,我能因此得一笔钱呢,更何况也是积阴德的事,如何不肯呢?”于是潘二夜间留宿于此,嘱咐莫大姐别走漏了风声被老鸨转移到别处。

潘二回去之后径直来到李德家,将事情经过详细说了一遍。李德听了道:“既然如此,你陪我去见官。”二人在堂上将事情经过讲了一遍,于是县令命人将相关人等一律捉拿到案。于亮被打了五十大板,发配三千里外从军,并追缴赃物还给李德;杨二郎在大堂上早已被大刑折磨得不成样子,就没再 处罚,放其回家。莫大姐归还原夫李德,李德道:“她先与人私奔,后来又从了娼,小人要这淫妇作甚?” 县令道:“你回去后休了她也由你。”

风流女私奔计划泄露,致使被人卖到青楼,后和奸夫如愿结婚

杨二郎回家之后,想着别人拐走了人却害得自己受尽酷刑,待伤好了之后天天找李德来闹,有邻居来调停道:“既然李德要休了莫大姐,不如让杨二郎娶了过去,以此来消解两家仇怨。”杨二郎听了,正中下怀,说道:“既然如此,那就按你说的这样来吧。”于是莫大姐如愿嫁给二郎,二郎如愿娶到莫大姐,只是李德因为此事既没了老婆,又损失了很多没有被追缴回来的家财,好不可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monday的音标(monday英语怎么读)

下一篇提手旁加石(提手旁的字有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