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扯羊皮(狗跟羊在一起合不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狗扯羊皮(狗跟羊在一起合不合)2021-07-29 18:46·优雅山丘Q

大宋仁宗年间,离开封府六七十里之外的贾鲁河畔,有个叫中牟县的地方,县里一个叫王三郎的商人,经常在外经商,家里很富有。在王三郎十八岁的时候娶了隔壁村的朱娟为妻,成亲后小夫妻感情很好,那真的是郎情妾意,相敬如宾。一天,王三郎收拾行囊,准备外出贩卖货物,妻子朱氏拉着王三郎的手温柔体贴的说道:“相公,家里也不是太困难,至少能过得去,你就不要再这么背井离乡,奔波劳碌了,外出经商可以,但你不要走太远了,有事的话我们彼此还能有个照应。”三郎听了很感动,有妻如此,夫复何求?于是决定不再远出了,就在本地做点营生,哪怕少挣点,至少离家近。

王三郎家对门住的是个叫李宾的人,原本是官府小吏,后来因为贪污钱财,被革职了,此人性情歹毒,贪财好色,因见朱氏长的俊俏,心里就痒痒的,一直意淫有一天能把朱氏弄到手。有一天清早,李宾看到王三郎赶着马车,拉着货物出去了,认为机会来了,就梳洗打扮一番,穿戴整齐后来到王三郎家里,喊道:“王兄弟在家吗?”此时朱氏刚刚起床,听见有人喊叫自己的相公,就回答道:“是谁叫三郎?他一早就出去贩卖货物了。”李宾听了也不答话,径直进入内室,见朱氏说道:“我有件事特来找王兄帮忙,没想到他不在家。”朱氏因见是邻居李宾,就没有多想,说道:“我家相公出去谈生意了,晚上才能回来。”李宾见朱氏青丝松散的垂在肩后,面若桃花,唇红齿白,不觉精虫上脑,欲火焚心,壮了壮色胆,扯住朱氏的小手说道:“来来来,我亲爱的嫂子一起坐下,我有一事禀报,待王兄回来时,麻烦嫂嫂转告给他。”

河南一女子被人谋杀,脚上的鞋子却离奇失踪

宋朝妇女

朱氏见李宾行为不端,有调戏的意思,劈面呵斥说道:“你堂堂七尺男儿,大白天的跑到别人家里调戏人妻,真是禽兽不如。”说完径直出去了。李宾羞愧难当,感觉也待不住了,就回到家里。回家后又想了想刚才发生的事:倘若王三郎回来,朱氏告诉他刚才的事,王三郎肯定要和我拼命,到时候落个坏名声,岂不坏菜?倒不如杀她灭口清净。于是怀中揣着利刃又来到王三郎家,正见朱氏靠在栏杆上若有所思。李宾心想:肯定是在想王三郎回来后该怎么说我调戏她的事。于是走到近前,红着眼睛问道:“想什么呢?”朱氏转头见是李宾,大骂说道:“你这淫贼为何还没出去?”李宾大怒,袖出利刃,往朱氏咽喉刺去,朱氏大惊,捂住脖子,鲜血顺着指缝流了下来,随后倒地而亡。可怜朱氏红粉佳人,瞬间香消玉损,化作一场春梦 。李宾脱取朱氏的绣鞋,匆忙逃出门外,和杀人凶器一起埋在了贾鲁河畔的亭子边。

河南一女子被人谋杀,脚上的鞋子却离奇失踪

贾鲁河流域

再说朱氏有个族弟叫念六,平时在贾鲁河上跟船做搬运工,刚好乘船到了中牟县,就趁船停泊港口的时候打算上岸去探望朱氏一面,天黑下来后来到朱氏家,在院子里喊没人应答,到了房中看看也没人,于是就转身从走廊里出来了。念六本想拜访朱氏,却没见到人,心里闷闷不乐,就回到了船上,一路走来,感觉鞋子湿了,就脱下来放在炉火旁烤干。半夜,王三郎回到家,喊道:“娘子,我回来了!”却没有人应答,进厨房点起灯四下照照,发现屋子也没有上锁,心里很是疑惑,挑着灯笼路过栏杆处发现一人倒在地上,血流了一地,挑灯走近了一看,竟是妻子朱氏。三郎抱起细看,发现咽喉下有一处血窟窿。大哭道:“是哪个贼人杀了我娘子?”第二天,邻居听闻都来家中观看,见那朱氏果真是被人杀了。其中一个邻居说:“门外有一条很长的血迹,顺着那血迹说不定能找到杀害朱娘子的凶手。”三郎感觉有道理,就召集数十人顺着血迹一路找下去,走着走着,血迹就变成了血脚印,一直追到念六所在的船上,看到念六正在穿鞋子,鞋底上还有干枯的血迹。

河南一女子被人谋杀,脚上的鞋子却离奇失踪

宋朝男子

三郎上船一把抓住念六的衣领大声骂道:“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杀死我妻子?”

念六大惊失色,不知道这事从何说起,被三郎捆回家,爆打一顿,送到了开封府。包大人升堂问案,邻居都证明说三郎妻子朱氏被杀,大家顺着血迹到了念六所在的船上,并找到了粘着血迹的鞋子。包大人问念六杀人的原因,念六哭着说:“我与三郎是亲戚,黄昏之后到的他家,家里没有人我就回来了。至于鞋子上粘的血迹,实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包大人寻思:如果是念六杀人,他为何要取走死者的鞋子?搜寻他所在的船上,并没有发现凶器,其中必有蹊跷。就令手下人先把念六打入大牢,等候调查。随后心生一计,到处张贴榜文告示:“朱氏被人谋杀,失落了绣鞋一双,有人捡到的话,交到官府,重重有赏。”谁知,告示贴出去一个月也没有任何消息。

河南一女子被人谋杀,脚上的鞋子却离奇失踪

宋朝商人

一天午后,李宾在村里的小酒店喝酒,酒店里的老板娘是个风骚的女人,长期和李宾保持着不正当关系。李宾醉醺醺的对老板娘说:“看你这么长时间诚心对我的份上,我把一次挣大钱的机会介绍给你。”老板娘嬉笑着伸出芊芊玉指点着李宾的额头说道:“自从老娘被你这死鬼给睡了之后来我家吃喝、住用,啥时候让你掏过半文钱?有什么发财的机会,你自己不早贴上去了?别哄我了。”李宾伸手拍拍老板娘的屁股浪笑着说:“这秘密告诉你,你若得了赏钱,到时候我再来你家喝酒,你还不得更好的服侍我?”老板娘听他的话看像真的,就问是什么发财机会。李宾说道:“那天王三郎的妻子被人杀死,他告到了开封府,最后将朱念六收监偿命,只是还没有行刑。开封府张贴榜文告示,如果捡到朱氏的鞋子,并上交开封府的人重重有赏。我知道朱氏绣鞋的下落,今天告诉你,你可以让你老公拿着去领赏。”老板娘疑惑的问道:“朱氏的鞋在什么地方你怎么知道的?”李宾说:“上几天我到贾鲁河畔的亭子里乘凉,看到旁边地上有一双绣鞋和一把尖刀,就用泥土埋了起来,现在想来应该是被谋杀的朱氏的鞋子。”老板娘不信,等李宾走后,悄悄的对丈夫说了这个事。第二天,老板悄悄的来到贾鲁河畔的亭子旁边,发现一片新土,挖开后果然发现了一双绣鞋和一把尖刀,忙取回来交给了老板娘。老板娘接过绣鞋心中大喜,证实了李宾说的话是真的。老板压抑住内心的喜悦,急匆匆的送到了开封府。公堂之上,包大人问道:“你是怎么知道那鞋子就在贾鲁河畔埋着呢?”老板也不隐瞒,就告诉包大是妻子给自己说的。包大人暗想:这人老婆知道绣鞋埋在河边,其中必有蹊跷。但包大人没有发作,仍笑呵呵的对店老板说:“找到了绣鞋,这钱赏你是应该的。”随后命账房取了五十贯铜钱赏给店老板。店老板接到钱,高兴的眼睛都眯到了一起,拜谢后离去。包大人立即命令张龙、赵虎两位官差近前,秘密吩咐两位:“你二人跟踪店老板,到他家内堂偷偷探访,若遇到他妻子和别人一起喝酒,立马抓来见我。”二位官差领命而去。

河南一女子被人谋杀,脚上的鞋子却离奇失踪

包大人

再说那店老板得了开封府的赏钱后,高高兴兴的回到家,见到妻子后讲了得赏的事。老板娘听了也很高兴。对丈夫说道:“咱们今天得到这赏钱,多亏了李宾啊,我看可以喊他来,喝顿酒,谢谢他。”店老板听了妻子的话,心里跟明镜似的,心道:“狗男女,光明正大的狗扯羊皮。”但是迫于妻子的淫威,还是去请李宾了。那老板娘一见李宾,满脸堆笑,身体软的像是抽去了筋的大黄鳝,差点没上到李宾身上,店老板赶紧安排酒菜招待,三人同桌共饮。那老板娘说道:“幸亏有李郎指点,奴家才得到这么多的赏钱。真应该分给你一半。”李宾笑着说:“留在这当我的酒钱吧。”那老板娘一听甭提有多高兴了。两个公差直接进入内堂,把他们三人捆起来带到了开封府衙。包大人问老板娘:“你是怎么知道被杀的朱氏的绣鞋和凶器埋在贾鲁河边的?”妇人一听,心道坏菜,知道躲不过去,就把李宾给供出来了。包大人审问李宾,李宾刚开始不肯招认,稍微一用刑,就招了。于是又盘问老板娘李宾为何要给她说埋藏绣鞋和凶器的地方,老板娘厚着脸皮,一五一十的讲了和李宾通奸的事。包大人审问清楚后,判决李宾秋后问斩,老板娘被发配到边疆。朱念六无罪释放,真相大白,大家无不拍手称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火烧赤壁打一词牌名(火烧赤壁打一书名)

下一篇淘宝总部(淘宝公司在哪里注册的)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