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服密码(移动6位初始密码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移动客服密码(移动6位初始密码是多少)创2021-07-21 18:29·迷茫中探索

我是迷茫中探索,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个人发展与自媒体写作干货。

今年4月下旬,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手机安全的文章。

什么是手机服务密码,为什么很重要?


文章写到一个人手机丢了之后被刷了几千块钱,建议最好给手机设置一个SIM卡密码,这样即使手机丢了,只要对方关机或重启,就需要输入SIM卡密码,才能打开手机界面。否则这张卡也是被锁定的,在手机上就查看不了当前用户信息。

什么是手机服务密码,为什么很重要?

可能有人比较疑惑,手机有开机密码,为什么还要设置服务密码呢?那是因为开机密码容易被破解,而服务密码只要三次输入错误,就会被SIM就会被锁定,从而打不开手机任何应用(只有显示输入密码页面,打不开主页面)。
我觉得这挺好的,这样就能使手机更加安全了。

手机对我确实太重要了,有微信、支付宝、很多账号的密码,支付宝绑定了很多银行卡,而支付宝扫码支付设置是不用密码的,设置SIM卡密码就能降低丢了手机之后带来的风险。

我准备按照网上的操作,设置了SIM卡锁(刚开始我以为SIM密码就是开机密码)。
设置了SIM锁之后,我关机了准备测试一下,是否需要输入密码。

什么是手机服务密码,为什么很重要?

开机之后,显示需要服务密码。我开始输入开机密码后却显示密码错误,后来又输入了几次密码都显示错误(这时才明白SIM密码不是开机密码)。只能第二天到营业厅去办理了。

什么是手机服务密码,为什么很重要?

第二天9点多到了营业厅,刚上班人不多,前面就1个人,所以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但是她们办事效率太低了,等了40来分钟(主要是后面来的人不讲武德,总是插队,但效率确实低)。

终于轮到我了,我跟她说:我是来办理手机卡解锁业务的。

她拿了我的手机看了看(应该是确认是手机被锁还是手机卡被锁)。

她说:手机卡是不是你自己的身份证开的。

我说:是的。

后面又问了几个其他问题,比如说最近5个打我电话的电话号。

一番询问之后,最后问我手机号。

她将手机号输入电脑后,问:你的手机号是外地的?

我说:是的。

她说:你的服务密码是多少?

我说:什么服务密码?

什么是手机服务密码,为什么很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315投诉热线(12315全国投诉电话)

下一篇发展党员的程序(如何组织一次党员活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