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怎么办 )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怎么办 )

随着笔记本用户的曾多,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在使用时无法找到无线网络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引发原因有很多,但是解决方法比较简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会引发这种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一、外部因素

  其实大多数人遇到的都是这种因素,首先一点就是所处位置信号不好,其次就是路由器发生问题以及笔记本本身的无线识别发生问题。

  这些问题的解决发放比较简单,换一个离路由器比较近的位置,重启路由器或电脑即可解决。

  二、设置因素

  这种因素比较复杂,最常见的一种还是设置时错误设置了网卡,导致无线网卡关闭,注意这里指的并不是 电脑桌 面右下角的wlan而是电脑设备。遇到这种情况是,应该进入我的电脑查看“设备及资源管理”,查看网卡设置,将所有选项勾选为开,然后进入网络与共享中心选择本地连接,在属性中选择internet4协议,换一个新的ip地址,随后重启即可开启无线网卡。  

  还有一种就是网络运营商的连接软件强制关闭了其它网卡,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应该进入我的电脑“更改删除软件”找出你安装的连接软件,将其完全删除,随后重复上文提到的开启网卡方法即可。如果这样还是不行,那么很有可能是驱动出了问题,首先在别的电脑上下载一个离线版的驱动大师,将其拷贝进你的电脑中,进行修复驱动,随后重启就可以解决了。

  三、硬件因素

  这种因素比较少见,因为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就证明你的电脑已经坏了。那么怎样辨别是否是这种情况哪?首先你重复上面的步骤,如果电脑不见好转,那么您可以用360的硬件检测功能价差自身配置,如果网卡这一项没有或者出现了其他型号的网卡,那么就是网卡坏了,只要去更换一个即可。  

  四、如何保护自己的无线网络设置

  首先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网络运营商,这样的运营商不会私自更改用户的设置。另外就是wlan功能在不用是最好关闭掉,使用时也不要进行强制拔电池的行为,因为这样很可能导致电脑的 电路板 烧毁。  

  其实,遇到这样的问题是最好还是有自己解决,维修商经常将小问题说成大问题从而赚取更多的维修费,大家应该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毕竟求人不如求己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