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过滤器多少钱一个(水过滤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喜欢的就点击一下吧!

像我们现在家庭改造水路的时候,都想考虑对家里的水质进行处理。这时就出现了两种处理水质的机器:一是净水器,另外一个就是过滤器。净水器的价格比较高昂,而且更换滤芯的费用又比较高费。所以过滤器被更多的朋友所选用,这里的过滤器就是前置过滤器。而前置过滤器器可以有效的过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藻类以及其它的一些漂浮物。所以前置过滤器能安装则安装,但是我们购买时一定要学会选购。像我们常见的500元的过滤器,个人建议大家按照如下的选购要点去选购。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⑴:前置过滤器的材质要选择正确

像前置过滤器的组成非常的简单。上面一般是连接的部位,下面是过滤的成分。这也就出现了我们所见的接头的金属材质以及下面的一些就是塑料材质。所以我们在选择前置过滤器的时候,要把握以下两个方面来选购合适材质的过滤器。

①:过滤器的连接部位,建议大家选择纯铜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纯铜的。因为铜的过滤器主体的耐腐蚀性更强,而且具有一定的杀菌的效果。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们选择的是铜的前置过滤器,安装符合要求以后基本上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是不锈钢的,就会发现可能会被腐蚀了。

②:滤芯部分建议大家选择316的不锈钢。像316不锈钢的过滤滤芯,可以说是前置过滤器的标准配置。不仅承压能力高,而且抗渗能力非常的好。另外大家需要注意,千万不能过选择304的不锈钢。不锈钢中的304的耐腐蚀性是不如316的。而对于过滤部分的外壳的材质一般是选择塑料材质的。因为塑料透明材质的外壳可以看到内部滤芯的污染情况,可以让我们及时的对过滤器的滤芯进行更换。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⑵:过滤精度选择要正确

因为任何一款过滤器都有过滤的等级,也就是过滤精度。过滤器的过滤精度越高,所能过滤的物体就越多。也就是能够过滤到自来水中的杂质就是越多。但是过多的过滤也会影响我们自来水的水压。所以对于过滤等级要选择合适的。

①:由于我们家中的前置过滤器的安装位置是在我们的总管,常规的安装位置都是在自来水表的水后表后,这样可以为我们的全屋提供过滤以后的水。所以说如果前置过滤器影响水压,就会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所以这里个人建议大家选择前置过滤器的过滤精度是20μm以上的,这样既能保证过滤的效果,还能保证水压。

②:大家需要注意另外一点,就是前置过滤器过滤精度虽然是越高越好,对里面杂质过滤的也干净,但是如果前置过滤器的过滤精度在60μm以上,就会导致自来水中了很多杂质没法被过滤掉。所以,像我们前置过滤器在选择过滤精度的时候,一般都是建议大家选择过滤精度为25μm~65μm之间的。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⑶:冲洗方式要选择正确

前置过滤器的冲洗是非常关键的。例如很多家庭安装的前置过滤器几乎都没有自己清洗过。所以这里的冲洗就尤为的重要。像我们常见的前置过滤器是没有耗材的,也就是不需要更换滤芯的。滤芯可以循环使用,这里就需要定期地进行清洗。此时的清洗就需要我们一下三点。

①:前置过滤器要带有自冲洗的功能。在冲洗的时候,就不需要我们把滤芯拿出来刷,而是自己可以进行清洗,这样就利用过滤器的自冲洗功能来完成前置过滤器的清洗。大家应该也清楚,前置过滤器每次清洗的如果很干净,过滤的效果也越好,对我们的水质也更有保证。如果清洗的效果很差,就会导致过滤效果很差。因为滤芯越来越脏,却无法彻底清洗。

②:选择建议。在这里,个人建议大家选择目前最常用的效果最好的反冲洗前置过滤器。反冲洗前置过滤器还叫倒虹吸冲洗,它的工作原理其实跟马桶是一样的,都是利用倒虹吸原理来增加水的压力,这样利用水压把滤网上的沾附物及时的洗掉。所以说,反冲洗的效果还很是很好的。这里个人是不建议大家在选择老式的正向冲洗的过滤器,因为正向冲洗是利用自来水管的压力对滤芯进行冲洗。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导致一些小的杂质被冲到滤芯里面,却冲不出去,所以冲洗效果很差。

③:大家还有需要注意另外一种清洗方式的前置过滤器,叫做立体冲洗。也可以说是叫做旋刮冲洗。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水在滤芯的表面旋转,这样左右来进行清洗。这种清洗方式可以把滤芯里面的脏东西洗的很干净,但是对于啊滤芯表面在清洗效果却又不是特别好。所以选择的时候大家也需要慎重。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⑷:前置过滤器流量选择要正确

因为通过前置过滤器的瞬间流量对我们室内的水压影响非常的大。例如最简单的一点,瞬间通过的流量越大,到我们室内的自来水流量就越大,所以对自来水的压力影响就越小。但是如果是小流量的,可能就会导致我们家里自来水水压降低。所以选择的时候可以参考如下的选择建议。

①:常规选择方案。像我们普通家庭一般选择3t/每小时立方米每小时以上的就能够满足要求。但是如果我们家里用水的点位比较多,用水量比较大,例如我们家里经常洗衣服,或者有2~3个卫生间,那么这时建议大家选择3.5t每小时,甚至可以选择4t每小时的前置过滤器,这样它的流量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

②:我们在考虑选择过滤器的时候,还要前置过滤器上面所配置的一些产品。像很多前置过滤器,现在配置是越来越多。例如我们购买的前置过滤器上如果能够配上压力表,流量计,流量调节阀等,其实可以更好地来体现我们前置过滤器的工作状态。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结束语

对于前置过滤器,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家里条件满足的话,能安装一个尽量安装一个。因为毕竟一套前置过滤器的价钱也就是几百元,好一点的,也就是上千元,但是解决的问题确实很多的。而对于前置过滤器,我们的选购的时候,首先要其材质,然后其过滤等级,最后我们重点的其实就是前置过滤器的冲洗方式。所以说,个人的观点就是购买如果能够具有反冲洗和正冲洗两种情形模式的,那样效果会更好。如果能够具备三种重新模式,那效果肯定是更加的理想。我们购买时,还要看一下它的配置情况下,选择我们需要的前置过滤器。

500元以内的前置过滤器,选购时认准5点,既实用,性价比也高

【个人原创,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