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洞明皆学问(世事洞明皆学问下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事洞明皆学问(世事洞明皆学问下一句)

上才听说有两位年轻同事离婚了的消息。因为他们是年轻人,业余时间不太接触,所以不知道,早上和另外一个年轻同事聊天,他告诉我了这两位离婚的消息。

我现在一回想,觉得他们之前的一些行为和表情是有些异常的。是啊,离婚毕竟是一件大事,对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怎么可能没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呢?但是看到这种异常的表现,我也不能随便跟人家的婚姻状况联系起来。

在以往的离婚故事里,离婚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钱或者因为出轨,原因总是既明确又简单。道听途说的人们的思维定势里总是会很快地总结出原因,并套用一定的故事情节模式,故事的完整性需要一个明确的结论。满足了好奇心之后,最多会发出一声叹息,说,真是太可惜了!然后就是类似复制粘贴式的快速的传播。

但是我觉得离婚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两个人的关系其实是用无数个分分秒秒累积起来的生活,绝不可能那么简单,维持几年或者几十年的婚姻关系里,度过的每一刻时间,其实都可能是离婚的原因。

在这里我并不想具体的去说离婚的原因,或者去总结离婚事件的规律性,我只是想说,或许他们当初的选择就是一个错误,然后,他们就会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去纠正这个错误,为这个错误去买单。就像下棋的人走错了一步棋,会让他陷入僵局,然后他一直去努力的挣扎,去改正,去掰回这个僵局。或许他会成功,或许,已经注定了满盘皆输。

选择是多么重要!

选择更像是一个赌局,而赌局里是没有常胜将军的,因为没有赌王。

关于婚姻这件事,有几个人能把它真正的看清楚?更何况谈婚论嫁的年龄,正是你年轻到懵懂不清的年纪。

谈对象的时候也不可能像画了一幅画一样,画好自己需要的另一半的样子,然后照这个样子去找,大部分人恐怕都是在荷尔蒙的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吧!

再者说了,很多的年轻人别说想象出自己另一半的样子,恐怕连自己是什么样子都不太容易搞得清。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生活就是现在这样了,却不知道岁岁年年之后,人是会有变化的,岁月累积起来的变化会超出人们的想象,激情时刻的幸福并不能维持太久。

世事难料,学问很大,得去洞明!

世事洞明皆学问

借用网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国学经典手抄报(国学经典内容摘抄)

下一篇蝙蝠鱼?(鳐鱼和魔鬼鱼的区别图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