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2(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首2012(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阿扎伦卡如今要适应职业球员和单亲妈妈的双重角色,同时兼顾照顾儿子leo陪他成长、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两个任务让阿扎有些力不从心,如今已经31岁的她身上再也看不到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世界第一的风采。不过从阿扎偶尔晒出自己训练健身的照片里,我们还能窥得八年前那个白俄少女横空出世与小威莎娃分庭抗礼的影像。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2012年,阿扎23岁,前一年在迈阿密决赛中击败莎娃让所有人发现,这个白俄少女不再是威莎和克妈身边的陪衬了,也不是好友沃兹那样的“水货美少女”,她有和实力派们并肩的资格。果然天才的爆发是不需要太多沉淀的,2012年澳网,她一路击败a拉、克妈和莎娃夺冠,成为达芙妮杯的新主人,这时她的排名也来到世界第三,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那时候的她也许有点像去年美网夺冠的安德莱斯库,一直有实力,一直被看好,最终夺冠是蜕变,是实至名归。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在阿扎之前,女子网坛出现了两位无满贯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她们通过大量参赛和稳定的发挥来保证自己的排名,却少有惊艳表现。纳芙拉蒂洛娃就曾直言:“沃兹尼亚奇配不上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倒还有资格。”之前阿扎因为退赛、疑似诈伤等行为饱受诟病,被称为“影后”,但2012年以后,她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和大满贯冠军的头衔。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澳网夺冠登顶世界第一后,阿扎连夺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直到在迈阿密输给巴托丽才停住连胜的步伐。加上此前悉尼赛夺冠,在2012年的前三个月,阿扎伦卡已经拿到四个冠军,取得了硬地26连胜的佳绩。在阿扎伦卡巅峰的时候,春季硬地赛是属于她的。女子网坛时隔两年,终于迎来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此后的红土赛季,不擅长红土的阿扎草草收场。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在进入草地赛季后,阿扎先是在温网击败伊万诺维奇等人闯进决赛,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小威。后又在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中击败基里连科拿到女单铜牌,在混双比赛中搭档同胞米尔尼击败英国的穆雷和罗布森组合夺冠。整个草地赛季,她的星光仅仅输给小威。随后阿扎遭受了伤病困扰,在罗杰斯杯第二轮就选择了退赛。但在之后的美网她还是一路击败菲利普肯斯、郑洁、斯托瑟、莎娃闯进决赛,决赛中三盘惜败小威。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北美赛季表现一般一度让阿扎的世界第一受到了挑战,不过好在她在随后的中网击败科内特、维斯妮娜、巴托丽和莎娃夺冠,在林茨站击败哈勒普、马泰克、格尔格斯等人夺冠。一年拿下六个冠军,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即使年终总决赛的表现有点惨淡,但也差强人意。全年的战绩69胜10负,胜率达到87%,胜场数要比小威多了11个,比莎娃多了9个。

回首阿扎伦卡的2012年,怎么也没想到那是回不去的巅峰

不过阿扎在第二年澳网就让出了世界第一,在2014年澳网后就再也没能回到前三,大部分时间都在二十名开外待着。尽管2016年有过小回春,但随后的怀孕又让她完全乱了阵脚。生下儿子后,与渣男分手,为争夺儿子的抚养权和渣男对簿公堂,排名一度跌至978名。曾经在大满贯夺冠、登上球后宝座的阿扎,无奈成为了一个单亲妈妈。儿子尚在襁褓中,她就上场训练,实在令人心酸。8年前的阿扎绝对不会想到,2012年是自己职业生涯回不去的巅峰。但还是希望这个带点痞气、有颜值有实力的姑娘,越来越好,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球场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