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能活多久(膀胱癌一般寿命多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膀胱癌能活多久(膀胱癌一般寿命多长?)

谢谢邀请。膀胱癌指的是发生于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其发病率位于恶性肿瘤的第九位。目前认为,膀胱癌的发生与如下因素有关:吸烟(膀胱癌风险增加2-6倍),长期接触有机苯,膀胱癌家族史,憋尿及饮水过少等。那么患了膀胱癌之后是否等于死亡?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早期发现膀胱癌只要没有转移时不会危及生命的。因此不必过度担心!它的治疗手段是以手术为主。假如肿瘤很小并且只发生在粘膜层,没有向膀胱深处或周围转移时,可以直接经过尿道将肿瘤切掉或将它烙死。当然假如肿瘤已经浸润到膀胱肌肉的深处,则需要行部分膀胱或全膀胱切除术。

一般来说,膀胱癌的预后与肿瘤浸润深度及是否转移及恶性肿瘤分化程度有关。浸润深度越深,出现区域或远处转移,肿瘤分化程度越差预后越差。下面是膀胱癌大数据:T1五年生存率91.9%,T2五年生存率84.3%,T3五年生存率43.9%,T4五年生存率10.2%;肿瘤分级G1五年生存率91.4%,G2五年生存率82.7%,G3五年生存率62.6%。

看了上述大数据,有什么印象?当然,早期膀胱癌效果非常好!5年生存在9成以上,即使到晚期,也不是走投无路,仍然有少数人可以长期生存。换句话说膀胱癌是不应该轻易说放弃的!欢迎关注我的头条-江苏省肿瘤医院李枫。

膀胱癌总体上讲是一个恶性度不高的肿瘤,生存期较长。但生存期个体化差异较大。短者可能只有几个月,长者(可痊愈)长期生存几十年不等。


膀胱癌的预后与膀胱癌的病理组织类型、肿瘤分期、分级有关。

膀胱癌组织学类型上分为尿路移行上皮细胞癌(>90%)、鳞状细胞癌与腺细胞癌,此外尚包括罕见的小细胞癌、转移性癌、癌肉瘤与混合型癌等。尿路移行上皮癌预后相对较好。

膀胱癌(指尿路上皮癌)的分期

膀胱癌可分为非肌层浸润性膀胱(NMIBC,包括原位癌、T。、T1)与肌层浸润性膀胱(MIBC,包括T2及以上)。非肌层浸润性 膀胱癌占膀胱癌首诊患者的75 ~ 85%,其五年生存率较高。约1/10的病人最后发展为MIBC或出现转移。另外25%的MIBC病例在首次积极治疗后却易发生转移。

膀胱癌患者五年总体生存率为60-80%。(五年生存率常用来统计癌症病人的存活率。大量临床调查发现,肿瘤患者如果能生存5年以上,发生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各种肿瘤根治术后如果五年内不复发,即意味着已接近治愈 )。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肿瘤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6月8日表示,随着我国医疗质量和诊疗能力的提升,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已从10年前的30.9%提升到40.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晋明帝(这位混血儿是晋朝 历史上唯一的明君)

下一篇关于春天的日记(春天的日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