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的制作方法(麦芽糖对人体的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麦芽糖的制作方法(麦芽糖对人体的好处)

半斤小麦,三斤糯米,教你做小时候最爱吃的麦芽糖,纯天然无添加制作麦芽糖的主要方法是:1.选料选择干燥、纯净、无杂质的小麦或大麦、玉米或糯米、无霉烂变质的红薯作原料。小麦与其它原料的比例为1:10,即1公斤小麦或大麦,配以10公斤玉米或糯米以及红薯等。玉米需粉碎成小米大小,红薯粉碎成豆渣状,但不能粉碎成粉状。2.育芽将小麦粒或大麦粒洗净,放入林桶或瓦缸内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温水。将麦粒浸24小时后捞起,放入箩筐里,置于院子中,每天用温水淋芽1~2次,水温不要超过30。C。经过3~4天后,待麦芽长出二叶包心时,将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3.煮滤将玉米碎粒或糯米洗净,在水中浸泡4~6小时,待玉米碎粒或糯米吸水膨胀后,捞起沥干,置于饭甑或蒸笼内,以100。C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无硬心时,取出铺摊于竹席上,晾凉至40~50。C。然后,拌入切碎的麦芽,经发酵5~6小时里,再装入布袋内,扎牢袋口,置于压榨机或土制榨机上,榨挤出汁液,即为麦芽糖。麦芽糖俗称麦饴糖,是一种营养丰富、简便的食品。家庭加工麦芽糖又是一种本小利大的副业。制作方法1、生麦芽、将大麦清洗干净,放在箩筐内置于阴暗处盖上稻草,每天喷洒一至两次冷水,温度正常保持在5~10℃。麦芽长至2厘米时,将麦子翻动一次,经15~20天,麦芽很快连接成为麦芽饼。2、磨麦芽、将麦芽饼切碎,放在石磨里磨。3、芽米混合、以1份麦芽与20份蒸熟的碎米混合。4、发酵、加上3倍的水搅匀后在60℃左右的温度下发酵,约至7~10小时后,5、过滤加热、滤去残渣,将糖液入在开口锅内加热,使水分蒸发,便成澄清粘稠麦芽糖。6、拉糖、成糖以后,让它一面冷却,一面用人工拉,越拉越白,麦芽糖就加工好了。

在来了解一下麦芽糖对人体的好处?

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麦芽糖有着食用价值之余,亦有其食疗功效,它性温味甘,与水溶解后会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可用作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通便秘等,主治脾胃虚弱、气短乏力、纳食减少、虚寒腹痛、肺燥咳嗽、干咳少痰、咽痛。甜味不大,能增加菜肴品种的色泽和香味,有软硬两种,软者为黄褐色浓稠液体,粘性很大,称胶饴;硬者系软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饼,称白饴糖。药用以胶饴为佳。麦芽糖属双糖类,白色针状结晶,易溶于水。味甜但不及蔗糖,有健脾胃、润肺止咳的功效。

老人和儿童还有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鹅的美食功效(鹅肉的营养价值)

下一篇关于岁月的唯美句子(不辜负岁月的唯美句子)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