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狗复制1个多少钱(3shape加密狗制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檀杉杉 丁楠 记者 于英杰)自己设法破译了正版软件的驱动程序,编出“加密狗”卖给客户。正版软件一套要1.5万元,而他在网店上只卖七八百元。日前,苏州资深“程序猿”陈福涉嫌侵犯著作权罪,经苏州市虎丘检察院提起公诉,被法院判刑1年,判处罚金5.5万元。

上海一家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到苏州市虎丘区狮山派出所报案,称该公司发现一男子在淘宝网上公开售卖一款计算机软件,与康耐视公司(该知识产权公司委托方)开发的“vision pro”计算机软件一样。后经鉴定,两款软件相似性完全一致,他们认为这侵犯了康耐视公司计算机软件的著作权。次日,苏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在涉嫌侵犯著作权罪的陈福夫妇抓获,当场扣押了犯罪使用的电脑、U盘、手机等物品。陈福后悔不已,万万没想到自己精心破解的程序,最终却酿出大祸。

计算机专科毕业后,陈福在一家IT公司打工,婚后出来单干,靠编程序养家糊口,“程序猿”的日子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10年。因工作需要,2015年初陈福开始用到康耐视公司的一款叫Vision Pro的软件。这款视觉性能软件是行业标杆产品,客户要通过代理商向康耐视公司购买,再从官方网站上直接下载,由康耐视公司提供所授权的“dongle”或“采集卡”,这是运行软件必备的加密设备。由于试用期才15天,时间太短,正版软件售价15000元,价格又太贵,让陈福伤了脑筋。得知在一个国外论坛可以找人破解这个软件,陈福花了700美元辗转找到一个国外高手,购买了一个破解版的软件。之后,陈福一直在家潜心琢磨这款破解版的软件,还时不时在群里请教同行技术达人。看眼这款软件需求很大,陈福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为了交易更便捷、更安全,陈福让老婆在淘宝上注册了一家网店,专门售卖破解版的Vision Pro软件,老婆做客服,老公做技术。这款软件正版需要上万元,而这个网店根据版本不同,平均只需七八百元便可以搞定了。客户付款后,陈福在家写一个破解程序添加到一个加密狗,然后快递给客户,客户用加密狗就能够正常使用软件。由于物美价廉,生意越来越多,根据交易记录,这家店共交易150多笔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其实,早在2014年9月,这款由康耐视公司开发的软件,就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陈福未经康耐视公司许可,以低价直接销售未经授权的破解驱动程序和加密狗进行牟利,侵犯了康耐视公司的著作权。妻子小江也因共同犯罪获刑八个月,判处罚金三万五千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