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乳头是凹进去的(有女生的乳头是凹陷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性优美的身体曲线,离不开呵护良好的乳房。但很多女性在不察觉的情况下,其乳房发生了凹陷、突出或不对称等变化,尤其是乳房凹陷,很大程度上使患者感到自卑,产生强烈的心理负担,从而严重干扰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如果出现这一症状,我们该如何治疗呢?

实不相瞒,乳房内陷的发生或与这2个因素有关,3个方法可处理

一、乳房凹陷原因

1、在少女时期,有些女生因一时难以接受身体的变化,担心被同龄孩子嘲笑。因而,在最初选择内衣时,往往选择了过小的号码,而使正在发育中的乳房,得不到足够的空间,造成乳头内陷。这一情况在部分成年女性中也有出现,仍是由于内衣尺码不符,使乳房过度受压。

2、科学研究表明,乳房内陷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遗传效应,这个性状可由母亲遗传给女儿,但背后直接的遗传因子尚未被发现。

二、乳房凹陷如何治疗?

1、负压吸引。很多乳房凹陷者真正试图去进行治疗时,往往是因为到了哺乳期。凹陷的乳房,使婴儿难以吮吸到乳汁。这个时候,最顺手的治疗工具就是奶吸器。引乳后,奶吸器吸头和乳房间形成一个负压空间,将其拔出过程中,该压力能帮助乳头向外弹出。使用该方法贵在坚持,只有多次重复,才有较好效果。

实不相瞒,乳房内陷的发生或与这2个因素有关,3个方法可处理

2、牵拉乳头。该方法主要依靠人为外力,直接将内陷的乳头拔出。具体做法是:一手轻轻托起乳房,使乳头位置更加明显。用另外一只手的三至,抓住内陷的乳头,往外扯动。注意,指甲不宜过长,用力不宜过度,以免伤害乳房组织,该方法最为简洁可行,女性在家中便可操作。

3、伸展乳头。该方法主要利用施力于乳头外侧部位,利用一定的推力和拉伸力,而使乳头自然弹出。做法是将大拇指按压与乳头两侧,并有里向外逐渐延伸,由乳头逐渐过渡到乳晕及更外侧皮下组织,通过拉扯,使其突出。一次牵拉控制在5分钟左右,每日2-3次即可。

三、保养乳房“小窍门”

1、注意饮食:尽量远离咖啡、碳酸饮料、巧克力、冰淇淋等食品,多吃新鲜蔬果、谷物等。

2、避免过多服用抗生素:一旦乳房出现疼痛,应及时查明病因,不可为了省事或者不好意思,而拒绝就医,私下滥用止疼消炎药都可能进一步加重病情。

实不相瞒,乳房内陷的发生或与这2个因素有关,3个方法可处理

3、按摩热敷:有时间时可自己进行按摩,或者使用热毛巾、热敷袋等对乳房进行热敷。这都有利于血液循环的增强,降低乳腺增生等器质性病变的发生,从未保护乳房外形不因此改变。

乳房凹陷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急功近利,过度吸引或拉扯反而容易进一步伤害乳房,导致更严重病变。每个女孩子都应该从小形成尊重女性美,呵护乳房的意识,懂得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有异常,即时就医,这样才能拥抱健康,拥抱美丽。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