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多少钱(车10个油一公里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丰田在中国车主心中的口碑简洁明了——经济省油,甚至在民间已经传出了“省油经济就选丰田汽车”的口号,这种洗脑式营销让我不禁怀疑,丰田汽车真的省油吗?广告宣传是一回事儿,省油效果究竟如何,只有车主自己知道,作为丰田卡罗拉车主,我觉得说丰田汽车经济省油有些浮夸,一公里5毛多,它的油耗满意吗?

丰田洗脑式营销,省油就选卡罗拉,车主:一公里五毛多,划算吗?

丰田卡罗拉的油耗

丰田卡罗拉匹配了1.2T CVT动力系统,国6排放,该动力系统已经被丰田沿用了很多年,该车辆的认证油耗为5.5L~5.7L/100km,而卡罗拉的竞争车,像朗逸、伊兰特、轩逸等车型,其认证油耗为,朗逸1.2L 7DCT油耗为5.3L/100km,伊兰特1.5L CVT油耗为5.3~5.4L/100km,轩逸1.6L CVT油耗为4.9~5.3L/100km,对比分析之后,结果一目了然,丰田卡罗拉的油耗也并不是很出色。

丰田洗脑式营销,省油就选卡罗拉,车主:一公里五毛多,划算吗?

如果大家稍微掌握一些汽车油耗相关的基本知识,肯定都知道,认证油耗只是一理想的值,实际油耗都要大于认证油耗,虽然卡罗拉的认证油耗为5.5~5.7L/100km,它的实际油耗应该远高于这一数值,根据卡罗拉车友们反馈的结果,卡罗拉实际行驶时,其油耗值都要高达6~7个,如果在堵车的时候,8~9个油也是常态,现在汽油的价格已经突破至7.54元/L,如果按照6~7个油进行计算,一公里油费大约是0.45~0.53元,如果在堵车的情况下(8~9个油),一公里油费大约是0.61~0.68元,这样的卡罗拉,它还省油吗?

丰田洗脑式营销,省油就选卡罗拉,车主:一公里五毛多,划算吗?

丰田“经济省油”的噱头从何而来?

这还要追溯于日本本土,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技术实力雄厚,但矿产资源匮乏,日本的石油几乎全部都从国外采购,为了缓解国内的能源危机,日本人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发经济省油的车辆,所以,日本人开始使用小排量发动机代替大排量,通过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欧美等国家依旧流行大排量发动机,在全球吹响“节能减排”的号角之后,日系车自然成了香饽饽,久而久之,坊间开始传言,经济省油就选日系车,丰田在日系车中乃是处于“老大哥”的地位,它的技术实力最强悍。所以,大家一致认为,丰田汽车经济省油。

丰田洗脑式营销,省油就选卡罗拉,车主:一公里五毛多,划算吗?

但随着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各大车企都开始向“经济省油”这一方向转变,一旦大批量的资金涌入这一方向,经济省油就不再是日系车的Logo,现在的韩系车、德系车、美系车,其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出色,一点儿也不比日系车差,但国产车在油耗这一方面,还在处于探索的过程中,它的油耗可能会稍微高一些。

丰田洗脑式营销,省油就选卡罗拉,车主:一公里五毛多,划算吗?

关于丰田汽车的油耗特性,不知道你持什么观点?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