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多少钱(请问亚麻籽油多少钱一瓶)

80酷酷网    80kuku.com

8日,“食品快检开放日”第2期在临沂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截至当天下午5点,有10多位市民前来检测食用油和面粉。

上午约10点,一位老人拎着一瓶食用油前来检测。记者看到,这瓶食用油为亚麻籽油,其价格远高于普通食用油。老人介绍,这瓶亚麻籽油是他在小区附近的一家保健品商店购买的,当时保健品店正在搞促销,一箱亚麻籽油原价1900元,促销价买一送一,平时偶尔光顾这家保健品商店的老人感觉捡了个大便宜,便花1900元购买了一箱被销售人员宣称有降“三高”功效的亚麻籽油。

尽管买一送一,但平均下来,一瓶500毫升的亚麻籽油价格高达95元,远高于商场同类产品价格。事后,老人觉得有些不放心,便寻求专业机构检测。快检发现,亚麻籽油酸价和过氧化值指标均比较正常,但这只能证明亚麻籽油没有变质。工作人员通过查看亚麻籽油外商标,暂时没有发现不合格之处,只能建议老人以后尽量到大型超市购买。

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商家瞅准老年人空闲时间多、养生的特点,利用健康讲座的形式向老年人间接推销保健品,而此类保健品往往存在价格、价值虚高的问题,甚至为三无产品。专家提醒,对于购买的保健食品,消费者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栏目中查看,以辨真伪,如果购买到假冒保健食品,可以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热线投诉。

(记者赵辉 实习生马凯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