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假期多少天(不满49天不算堕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胎政策后的产假怎么算?

三孩政策一出台,互联网上就一片哗然。几天后,中国的总生育率低于国际警戒线,并在微博之上掀起了一波热搜

三胎政策后的产假怎么算?

第七次人口普查之后,2020年中国的生育率为1.3,远远低于国际标准1.5的警告,每个人都在讨论的是,今天的年轻人怎么能忍受寻物、准备订婚礼物、结婚、生孩子、学区住房、培训班和初中

另一个最大的问题是,由于工作场所的性别问题,妇女到处受苦

三胎政策后的产假怎么算?

许多公司不愿意雇用妇女,也不想“支持”休产假的员工。产假有多长?为什么公司不休产假?

01

产假天数和工资

必须休什么假?

1.产假:标准为98天(产后15天,产之后83天)(难产1530天)(引产15天)(多胞胎15天)(当地政策)

2.产前检查:如果您在医疗保健机构同意的劳动时间之内参加产前检查,则应将其纳入劳动时间之内。

本单位允许女职工在工作时间之内参加产前检查,请病假,否则将旷工,侵犯女职工合法权益的

3.产前休息:如果您怀孕超过7个月,公司必须在工作前夕每天给您一小时的休息时间,并安排早班[4]。哺乳时间:《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明确规定,婴儿不满一岁时,公司在工作前夕给予两次哺乳时间,每次30分钟,多胞胎双倍哺乳,两次哺乳时间可同时使用,但不包括往返家中的时间[5]。堕胎假:如果你怀孕不到四个月,你可以休息15-30天。如果你怀孕超过4个月,你可以休息42天。(某些地区的政策不同)

4.我可以申请什么假期。产后假:如果您怀孕超过7个月且感觉不适,您可以向本单位申请。经批准之后,您可以申请两个半月的产前假,产后假工资按本人工资的80%支付。(有些地区有不同的政策,可以自己检查)

5.哺乳假:女职工产后如有困难,可向本单位提出申请,经批准之后可休哺乳假六个半月,哺乳假工资按本人工资的80%发放;如果超过六个半月之后,确实有困难且需要延长,则应以70%的价格发行。产假:去医院出具产假证明。经单位批准之后,可按病假待遇支付工资

02

如何计算产假津贴

1.产假工资和产假津贴是不同的。产假津贴由社会保障机构承担,产假工资由用人单位承担

产假津贴=用人单位月工资基数÷30天×产假天数

例:去年一名女职工月平均工资5000元。如果产假共计98天,其产假津贴为:

5000÷30×98=16333元≥ 产假工资,企业无需再次支付员工产假津贴;高原地区采用产假工资。如果产假津贴是以产假工资为基础的,公司需要补足差额。如果您没有参加生育保险,公司将按照产前工资标准支付您的工资。一次性营养补贴

怀孕7个月超过流产的,按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5%支付

难产、多胞胎的,应支付员工之上一年平均月薪的50%

注:生育津贴必须在分娩之后三个月之内完成

如何获得生育津贴

有人问如何获得生育津贴?这是由该公司处理的。个人无法得到它。只需为公司准备信息即可

应准备下列材料并交给负责该部分公司的员工:

生育保险福利申请表

本人和本人丈夫的身份证原件

结婚证原件

出生证原件

出生许可证电子版

出生住院发票和出院总结(需加盖医院公章)

病历和出院记录

然之后公司将这些材料提交社会保障局申报。经批准之后,社会保障局将资金转入单位账户或个人账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