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工资一般多少(学小学教育后悔死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提到教师这个行业,大家一定是无比羡慕,说什么有寒暑假,铁饭碗,平时就是上上课,如果你还是怀揣着这种思想,我只能说你太不了解教师行业的现状了。老师现在真的很辛苦,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老师,各有各的不容易。


小学教师基本收入情况,欢迎加入教师队伍

因为我国的教师收入分类主要依据是:1、所教的年纪,(小学、初中、高中)年纪越高工资自然会高一点。2、教师教龄以及职称。3、地区差异化。这也是决定老师工资差异最大的地方,一线、二线和三四线乃至小县城差距能有好几倍,不说不同省份不同城市,哪怕就是一个城市差异化就非常明显。就拿郑州市来说,东区金水港区、管城惠济高新、中原二七,还有周边的荥阳、中牟、新郑、上街、巩义等差异化就好似形成了几个等级划分。最大原因是因为郑州是每个区都有独立的教育局,而每个地区教育局的财政拨款又由每个区政府分配,这就和学校所在区经济排行,定位直接息息相关了。郑东新区属第一,金水紧随其后。就拿小学才考入在编一两年的老师为参考,身边认识不少不同区的老师,东区不仅教学环境上一等一,老师福利真的高。基本工资,加上绩效考核,还有中午看餐补助,下午看作业补助(全郑州早实行小学老师中午看餐,下午放学延长等服务政策不知道的可以去搜索)一年年底还会有一笔1-3万的福利,平均每个月到手一万 ,如果有职称、老教师就更多,有的全年平均小2万很轻松,紧接着金水略低一点,惠济高新等在低一些,中间档不说,说一下我认为主城六区这几年发展不好的二七是什么水准吧。就拿二七区南三环附近学校为例,满一年以上的在编教师月工资三千出头,三个月左右一次的课时绩效几千块,然后午餐和延时一个老师一天平均下来只有二三十,东区基本是一二百。餐补延时到次年发上一年。平均每个月五六千块,老教师基本不超过七千块。下面县级市更低一些。

为什么当老师尤其小学老师基本上都是女孩子,男生少呢?社会压力迫使大部分普通男生不想去考教师。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老师工作也有自己的苦衷和不易,但是不缺乏真的一心为教育的工作者,也许收入并不高,比如这次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类似这种教育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和付出。希望这种教师来越多,但是更希望对老师待遇各省市至少均趋于平均,改变这种分布不均的现状也是刻不容缓。欢迎更多的有能力的人加入到教师这个额队伍当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