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1)

丰田今年来在国内市场过得可谓是顺风顺水,在顺利过渡到TNGA架构以后,他们旗下的各款车型的产品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2)

而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丰田也加快了在中国市场产品布局的步伐。众所周知,双车策略一直都是国内合资车企的“特色现象”,这其中除了是为了对不同的合资车企“一视同仁”以外,更是为了能够拓展更多销售渠道,将利益最大化。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3)

威驰/致炫、卡罗拉/雷凌以后,在前年我们就看到了C-HR、奕泽双胞胎,去年我们则看到了一汽丰田投产了亚洲龙,在今年则是由广汽丰田投产了RAV4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但是与本田大众相比,丰田的双车策略其实算是比较保守的了。毕竟像汉兰达这种重量级车型,一直以来都只由广汽丰田负责生产,着实是让人看不懂。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4)

而随着新一代汉兰达离我们越来越近,近日一份被流出的丰田新车计划,也向我们揭晓了关于这台新车的最后一个谜团——会不会有“一汽丰田汉兰达”?

答案是:会!

根据规划中显示,在未来,丰田将会在中国市场投产多达7款新车型,其中广汽丰田将会负责生产代号760B、825B、942B以及892B四款车型,他们分别代表的是新一代汉兰达、新一代Sienna(塞纳)、新一代Harrier以及一款与Sienna共线的神秘车型。而一汽丰田则是会负责生产代号770B、941B以及82*B三款车型,分别代表的是一汽版的新汉兰达、Harrier以及Sienna。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5)

其实新一代汉兰达就不必多说了,作为一台全生命周期都几乎在加价销售的现象级车型,大家对它都十分了解。对于新一代车型,唯一的悬念就是,在多出一汽丰田的渠道以后,新车还能继续加价卖吗?

至于另外两款首次实现国产的车型,可能大家就比较陌生了。先来说说Sienna吧,作为一款丰田专为北美地区打造的MPV车型,Sienna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平行进口的热销车型之一,也是丰田目前所有MPV产品线中,最符合中国国情的产品,没有之一。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6)

不过碍于其进口的身份以及3.5L V6的大心脏,塞纳的售价却并非那么容易让人接受。但是其国产化的呼声一直以来都非常高,毕竟除了老掉牙的普瑞维亚以外,丰田在国内的唯一一款家用MPV车型就是塞纳了。(山寨海狮埃尔法就算了...)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7)

而塞纳的换代,也正是这款车型国产的最佳时机,在用上了TNGA-K平台以后,这台MPV的表现也更加让人期待了。而在国产化以后,预估丰田也会为塞纳换上更加符合我们国情的2.5L混动系统,车子的售价也有望大幅度降低。

也许听说过塞纳的人并不算少,但是另一款丰田即将国产的车型——Harrier,可能了解的人就真的不多了。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8)

这款造型略显怪异的车型,在海外甚至连丰田的牛头标都不挂,但是可别看它相貌平平,它的前两代车型可是切切实实的“换标”雷克萨斯RX而随着TNGA平台的推出,Harrier也即将迎来换代。也许是看到了本田冠道这台“大五座”车型的销量还算不错,丰田方面也决定将其引进到国内。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9)

丰田新车计划曝光,大5座SUV+MPV即将国产(图10)

而与塞纳一样,新一代的Harrier(可能取名:海利亚)也将会分别由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两个不同的渠道生产,将双车策略贯彻到底。对于想买一台大SUV但是又对7座没有刚需的朋友们来讲,Harrier的国产也许就意味着再也不用在汉兰达这一棵树上“吊死”了。

大家对于丰田的这几台新车感兴趣吗?对于双车你们又有什么看法,或者说你会倾向于选择哪个渠道生产的车型呢?欢迎来评论区与我们一起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