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荔枝酒有白色沉淀正常吗(荔枝泡酒有白色沉淀是坏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荔枝泡酒是很不错的一种果酒做法,很多人都会经常用荔枝泡酒喝,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荔枝泡酒是有一定技巧的,很多人用荔枝泡酒后,会发现荔枝酒里面会有白色沉淀,这种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是可以正常饮用的。

泡荔枝酒有白色沉淀正常吗(荔枝泡酒有白色沉淀是坏了吗)(图1)

一、泡荔枝酒有白色沉淀正常吗

一般是正常现象。

在酿造的第四天,荔枝酒将开始起泡发酵。发酵是正常现象。如果酿造酒的度数不高,可以把瓶子放进冰箱里,防止变质。

当白酒浸泡25天左右,就会停止起泡,酒底出现白色沉淀物。酒变得清澈,香气更加浓郁。

荔枝酒浸泡3个月左右,荔枝就可以捞出来了。剩下的酒可以继续放置,让香味继续沉淀。

结论:

当时用水果酿制果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荔枝是我每年这个时候酿造的一种果酒。那时荔枝味道很好,吃起来很健康。我经常买很多。荔枝的价格比较实惠。酿造果酒恰到好处。自己酿荔枝酒,口感香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家人喝了会更放心。

泡荔枝酒有白色沉淀正常吗(荔枝泡酒有白色沉淀是坏了吗)(图2)

二、泡荔枝酒的做法

配料:鸡嘴荔枝1000克,40度米酒2000毫升,黄冰糖100克,玻璃酒罐一个。

酿造方法:

1.用冷开水将荔枝洗净晾干。白酒也可以,用冷水清洗,然后用少许白酒。

2.去掉荔枝壳,得到整个果肉,不需要去核。

3.将去皮的荔枝放入酒坛,再加入冰糖。

4.加入米酒。

5.密封三个月以上可饮用。

提示:

因为荔枝酒通常是用40度的白酒酿造的,保存时间相对较长。如果你每次喝完酒后都保存着海豹的话,两三年就可以了。而木阳家有一罐泡了两年多的荔枝酒,根本没有问题。

泡荔枝酒有白色沉淀正常吗(荔枝泡酒有白色沉淀是坏了吗)(图3)

三、荔枝酒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酒主要由荔枝酿制而成。从中医角度看,具有健脾补肾、益气养血、养肝的功效。能改善中气郁结,促进血液生成,改善胃下垂或尿漏。荔枝酒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多种必需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C,能调节人体机能,提高pH值,而且荔枝酒中的多酚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防止皮肤衰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