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级车和b级车的区别(什么是B级车C级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界a级、b级、c级车什么意思,怎么区分的?看完你就会选车了

在汽车界,有很多分类,比如你经常听到的小型车、中型车、紧凑型等。还有a级b级c级,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到底怎么区分的。

首先说a级b级c级车分类的标准

a级、b级、c级其实并没有统一标准,有的车型本身设置属性为a级,但它却拥有b级车的尺寸和装配,所以有的人认为它是a级,有的人则认为是b级。

下面给大家细分一下a级车与b级车c级的分类说明:

A00级——微型车

代表车型:奇瑞QQ、奔驰smart、奥拓、北汽EC

微型车俨然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连带驾驶员算在内,一般只能乘坐2-4人。

作为最小的车型,很多人认为,除了奔驰smart外,微型车是比较低廉的代步工具,微型车也有一定的优势,小巧的体型,任何狭窄的空间都能容得下他。

汽车界a级、b级、c级车什么意思,怎么区分的?看完你就会选车了

A0级——小型车

代表车型:polo、飞度、mini、宝骏310、威驰等。

小型车两厢车居多,也有一部分是三厢车。价格基本都不超过10万,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相比微型车能空间上能宽敞许多。

A级——紧凑型车

代表车型:思域、卡罗拉、朗逸、远景

紧凑型车使用人群最多,无论是代步还是家用都比较受欢迎。这个类型的车实用性更强,不过有一些标注紧凑型的车,空间并不拥挤,这也是因为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品牌商在竞争方面开出的条件。

汽车界a级、b级、c级车什么意思,怎么区分的?看完你就会选车了

B级——中型车

代表车型:奔驰c级、凯美瑞、迈腾、帕萨特等。

看了这些车型大家应该就很明了了,这些车型一般商用的较多。买此款车型的一般是公司、企业。家庭用的不是很普遍。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一些B级车出现在年轻人的视野中,这些车虽然属于B级车,但不在中规中矩的刻板,而是加入了很多高科技时尚气息,不再是商界人士的专用,而转型年轻市场。

汽车界a级、b级、c级车什么意思,怎么区分的?看完你就会选车了

C级——中大型车

代表车型: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

大都是豪华型车,是商界豪门的首选。对于普通消费人群有点望尘莫及。

懂得了汽车市场的这些分级,你是不是大概知道自己适合买哪个级别的车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