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大淡水湖(中国五大淡水湖)

中国的五大淡水湖都是位于长江沿岸,是长江重要的蓄水库,下面来简单介绍下中国的五大淡水湖的面积和位置。

1.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鄱阳湖

鄱阳湖面积4125平方公里,古称彭泽,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的南岸,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2.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洞庭湖

洞庭湖面积3968平方公里,位于湖南省北部的长江中游以南,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3.片帆几日下西风,湖色秋容暮霭中。买得鲈鱼吊张翰,卧听欸乃度垂虹--太湖

太湖面积2250平方公里,位于江苏和浙江两省的交界处,长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国第三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4.淮水千里过洪泽,连天荷花施粉出。惊闻汽笛一生鸣,芦中野鸭飞入云--洪泽湖

洪泽湖面积2069平方公里,位于江苏省洪泽县西部淮河中游的冲积平原上,是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5.世人贪利复贪荣,来向湖边始至诚--巢湖

巢湖面积769平方公里,是长江中下游五大淡水湖之一,地处安徽省合肥市。

中国五大淡水湖

希望对大家认识中国湖泊有帮助,欢迎补充其他关于湖泊的常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