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和银行卡的区别(银联卡如何使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境外出游,在没有足够外币现金的情况下,使用银行卡在ATM上取现,相信已经成为了你的必备技能之一。

但是!你是否知道,在境外取现,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今天我们就一次性“解决它们”。

行前问题解答

问:在境外ATM能取多少钱?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要求,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年不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

此外,信用卡因信用额度等原因,发卡银行可能会单独设定取现限额,持卡人可咨询发卡行银行。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问:在境外取现用哪种方式比较好?

建议使用银联卡在境外ATM取现,原因如下:

1) 境外使用银联卡消费或取款无货币转换费用,所发生的当地货币交易金额,将按市场汇率直接转换成人民币金额;

2) 银联汇率公正、透明,是依据多个渠道和市场化原则取得的相对优惠汇率;

3) 用银联卡取现,银联不收取包括动态货币转换费(DCC)在内的任何手续费。

此外,建议使用银联借记卡用于ATM取现,最好是芯片磁条复合卡。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问:境外哪些国家和地区的ATM可以用银联卡取现呢?

如今在境外已有170万台ATM支持银联卡使用,主要境外旅行目的地几乎都可用银联卡取现。

你可以在银联国际官方网站(http://m.unionpayintl.com)输入国家和地区名,或者在银联国际官方公众号菜单栏里(下方菜单栏点击“帮助中心—境外用卡须知—境外ATM网络”),找到受理银联卡的境外ATM网络覆盖情况。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行中问题解答

问:如何找到可受理银联卡的ATM?

http://m.unionpayintl.com/cardholderServ/wap/atm?language=cn

问:用银联卡境外取现收手续费吗?

在部分境外ATM上取现可能会产生手续费,但该手续费与银联无关。有时ATM屏幕上会提示收取额外手续费(surcharge)及收费标准,请持卡人留意。

问:如何评估一台ATM是否安全?

尽量在位于机场和大型商场的ATM取款,如果ATM上贴有“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字样,也建议不要使用。

点击《科普|出境游怎么用银联卡最安全?》了解更多境外银联卡安全使用指南。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问:ATM发生了故障、操作失误了怎么办?

当ATM发生故障、持卡人操作失误或忘记取卡时,ATM会吞没卡片。吞卡后,自吞卡次日起3日内(遇节假日顺延),持有效证件(如护照)到吞卡ATM所属网点办理领卡手续。3日内未按规定领卡,卡片将被销毁,持卡人需回国后向发卡银行申请补发新卡。

若发生取款时账户扣账但ATM未吐钞,或消费时多扣账户金额等错帐问题,持卡人回国后请向发卡行申请错账处理。

问:境外ATM取现的操作方式跟境内取现有什么不同吗?

答:部分国家和地区用银联卡取现交易顺序与境内相反:先吐卡、后吐钞。出行前务必了解清晰,不要忘记拿钱。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想知道更多关于银联卡境外ATM取现的知识

比如如何查询汇率

及热门境外目的地的ATM受理情况等

欢迎点击

《银联卡境外ATM取现知识大全》

了解详情

那些你不得不知的「银联卡境外取现知识」

(银联云南供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