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节约低碳环保倡议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首要途径,也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为持续深化节能减排工作,特向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节约每一度电

从我做起,离开办公室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16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多采用自然光照明。公共区域(室内、室外)照明灯隔盏开启,3楼以下尽量少乘电梯。景观美化工程倡导优先选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高效节能电器等节能产品。

倡导节约每一滴水

从我做起,随时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鼓励循环用水、一水多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发现浪费主动制止或报修。

倡导节约每一升油

从我做起,在外出活动中尽量拼车使用,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倡搭乘公共交通、骑行共享自行车或电单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倡导每一个生活细节

从我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张纸,出差带上洗漱用具、自备水杯,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提倡在办公室不吸烟,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绿色生活。

克勤利于邦,克俭利于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觉争当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行动者、督促者,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南丰做出积极贡献。

南丰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